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案例分析 > 正文

如何正确为宝贝选择幼儿园

来源:互联网 2015-09-14 19:04:14

说两句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父母有名校情结,希望宝宝从幼儿园开始就能进入比较好的环境中学习,这种心态可以理解。每个人都有追求最好权利,但是如果在过程中,把这件事情弄拧巴了就不好了。所谓的名校,其中也不乏一些徒有虚名,即使是真的很有名,也有可能不适合你的孩子。所以,上什么样的幼儿园,什么样的小学,最关键的是看它们与自己孩子是否匹配。每个幼儿园、学校都有自己的不同教育理念,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

孩子有“兴趣”的幼儿园能促进他们学习

从孩子的角度来讲,如果一所幼儿园或者小学能激发出他们的兴趣,并且能让他们轻松愉快地学到知识,他们每天想到要上学就会特别开心,这样的学习环境孩子在里面才会有好的发展。因为一个人的成功与否,内因的作用是很大的。如果孩子在其中不开心,对里面的事物环境不感兴趣,不能发自内心地去做事情,他的潜能是被抑制的,就不可能有太好的发展。

学校教育只是对家庭教育的补充 父母对孩子的影响胜过学校

在传统观念上可能会觉得教育是一种专业,学校做教育会比较专业,而父母更多的是参与孩子的衣食住行,负责后勤部分,但是其实家庭对一个个体的影响才是最深远和最广泛的,并且是持续性的,学校教育反而是阶段性和短暂的。我们到学校里面学习到的是知识、技能,同时拥有一个同伴的交往群体。选择了什么样的学校教育,最终只是给我们的家庭教育作为补充,并不能起到最实质的主导作用,家庭教育才是最重要的。因为我们可以换班级、换学校、但是我们无法更换我们的父母,家庭是伴随一个人一生的。一个人品德、品行的形成,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家庭。就拿道德来说,如果一个人没有道德,那么他有越多知识,对社会来说就是一个越大的负担。

父母言行、眼界、价值观等都会在无形中感染着孩子。你看重什么、鼓励什么、排斥什么这些都会在慢慢塑造着孩子的大脑,慢慢形成他的价值观。如果父母希望孩子有更好的发展,不应该单纯寄希望于学校,而是应该先从自身出发,全方面的提升自己。

阶段性的学校教育中,如果孩子能进入理想的学校固然好,实在上不了虽然有点遗憾,但是也不会对孩子的人生起到决定性的影响。人生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哪一步都不可能算是起跑线,即使进入了心目中的幼儿园、心目中的小学,如果没有之后家庭教育的支持,孩子也不一定会优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