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幼儿园教师节前给家长发短信

来源:互联网 2015-09-10 17:08:29

说两句

“严禁老师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支付凭证、鲜花、卡片等财物……”教师节前夕,就当不少家长还在为今年教师节送礼头疼时,天河区一幼儿园的家长们收到了这条“定心丸”短信,希望家长们配合监督。不过,记者发现,今年教师节前,为不让老师为难,家长们也在煞费苦心表达谢意。

幼儿园发短信 “预防”家长送礼
    
拿什么来表示我对老师的感激?贺卡?一句话?小礼物?重礼?临近教师节,各类家长群里,都是关于教师节如何感激老师的讨论。送礼吧,怕老师不收,也怕老师为难;不送礼吧,别的老师都有,我们班老师会不会难过?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教师节,成为不少家长们借此表达心意的黄金节日。且有家长发现,近年来,部分家长礼物越送越贵重,教师节,成了许多师生和家长纠结的日子。有家长表示,“我自己是老师,觉得教师节可以给老师送一张贺卡,一朵鲜花或者一个小绿植,东西不在乎多么贵重,只要有这份心意,老师都会喜欢。但别人都送贵重的礼物,又怕孩子送轻了老师嫌弃。”

不过,昨日,在广州市天河某幼儿园的家长们收到一条“定心丸”短信:“严禁老师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支付凭证、鲜花、卡片等财物,严禁教师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不少还在纠结的家长瞬间释怀,“幼儿园提前给我们打‘预防针’,明令禁止给老师送礼,还希望家长们配合并监督。”

据悉,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也早已通过“互教通”向家长发出倡议,强调不送礼不宴请;也向教师发出温馨提示,重申教育部的“严禁规定”,过一个廉洁的教师节和中秋节。

家长充话费送快递

老师感觉“心累”

早在2014年7月,教育部官方网站发布了《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的通知,明文规定“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等规定。

一纸禁令悬在头上,许多学校、老师都向家长明确表示“过节不收礼”,谢绝各种好意。但是,有些焦急的家长发现明着送礼行不通,便发挥“创意”,变着方法来迫使老师不得不收下这个礼。

天河区一中学老师告诉新快报记者,教师节前夕,她的手机里突然多了800元话费,原来是一位家长三番四次地想要“意思意思”,送礼物、请吃饭都被她好言谢绝后,这位家长想出来“直充话费”这一招。此外,还有家长将保健品等礼物包装成快递模样,写上老师的姓名与电话,放在学校门卫那里,让老师过来拿。“遇到这样的家长,我们挺无奈的。”这位老师坦言,自己已经被家长们的“机智”打败了,一开学便需要花心思跟家长们打一场“防送礼战”,直呼“心真累”。

昨日发了拒收短信的学校老师们表示,其实老师非常理解家长想要送礼的心情,不少家长是担心别的家长送,不送会对孩子有影响。因此学校直接群发这条短信,不仅解决了家长的一块心病,更是对老师的一种保护。

五花八门谢师恩

如何在不违规的情况下,在教师节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呢?记者昨日了解到,不少家长和学生想尽了办法,有的熬夜赶制网络视频为老师祝福,有的家长精心安排了小拇指手印感谢卡,给老师送上惊喜。

最时髦:熬夜制作视频祝福感动恩师

教师节未到,省实附中的老师们就已提前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来自网络的“最温暖的祝福——2015年省实附中教师节祝福视频”。

视频中,学子们或向老师招手致意,或举着字牌,向敬爱的老师送上发自心底的祝福语。据悉,这些学子中,不仅有目前在校就读的学子,还有已毕业,走向世界各地的历届学子,他们都特意穿上了当年的校服来致意。

这个富有创意的活动早在十天前就开始制作了,校团委和学生会通过百度贴吧和微信,向各地的校友发倡议,让他们自拍微视频或照片,用电子邮件寄回学校。然后把收集的微视频和照片组合起来,制作成《省实附中教师节祝福视频》,发上优酷网,让所有省实附中教师都能看到。看完这20多分钟的片子,很多老师都泪洒当场。

最温情:天降玩偶送来亲子小手指印卡片

而另一群刚入园的小朋友们,昨日也将才带了他们一周的老师们,感动到热泪盈眶。

昨日下午幼儿园放学,在广州番禺区的祈福新邨幼儿园里,突然出现一只会走路的大“巧虎”玩偶,让师生们又惊又喜。原来,这是家长们精心安排的一出“谢师表演”。

在“巧虎”的引导下,孩子们和家长一起,精心制作了一份份盖满了小宝贝小小手指印的卡片,并亲手送给了老师们。“看到孩子们一个个小手认真地盖手印,老师们的眼眶都湿润了。”一位妈妈高兴地告诉记者,看到老师感动和开心的那一刻,他们觉得之前几天的准备,都是有意义的。

三成受访家长称 送过百元以上礼物。

教育部部分“严禁”

《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提出:

一是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北京幼升小

二是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

三是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北京幼升小网

四是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

五是严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幼升小网

六是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