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案例分析 > 正文

家长要关注孩子哪些异常信号

来源:互联网 2015-09-07 15:37:10

说两句

近日,广东汕尾一幼儿园发生虐童事件,“海丰某幼儿园变态女老师用脚夹击男童下体”的网帖及上传相关视频被疯传。这让许多父母既担心又愤怒:平时自己在家都舍不得动孩子一根手指头,凭什么让幼儿园老师这样来欺负?这样的老师怎么进入教师队伍的?为了保护孩子,父母能够做些什么?

又现老师虐童家长要关注孩子哪些异常信号?又现老师虐童家长要关注孩子哪些异常信号?

回放:幼师用脚猛夹男童下体男孩尖叫挣扎

视频中,一名穿着白色上衣的老师当着其他小朋友的面“教训”男童,另一名穿着灰色上衣的老师摄像取乐。随后,又“转移阵地”,白色上衣的老师不断拉扯男童衣服,并用脚夹击男童下体。整个过程中,孩子不断哭叫,在场的老师没有一个人加以阻止,而是袖手旁观。

后续:已发幼儿园停业通知

经调查,拍摄者张某兴(原为该幼儿园幼师,7月27日后已辞职离开该园),视频于8月9日上传汕尾市民网。8月14日凌晨2时30分左右,事件处置完毕,涉事各方初步达成调解协议,受虐幼儿家属情绪稳定。另外,责成视频拍摄者、上传者张某兴必须将该视频在网上删除,同时对该幼儿园作出停业的处理决定。

网友有话说

我也是一名幼师,一定不要因为个人的名声而影响到我们整个幼师的名誉,我保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人做起,坚决杜绝这些事。@剪刀手

真看不下去了,要是我在场我一定拿刀剁了她,还让她活着走出去。@晨曦她娘

虐童案要“入刑”,应该进监狱的,这样才有可能减少!@最爱睡觉

做了这么恶毒变态的事都想辞职跑吗?把她抓回来,让家长们对付她。@范小茄小姐

我觉得这女的是报复幼儿园,才拍视频,你该懂得。这视频一出来,肯定难逃关园。@嘟嘟妈妈

我特别担心我家孩子在外面受欺负了,根本不说,真要随时关注孩子情绪了。@你来我往

专家:多关注孩子异常信号

身体伤痕异常。孩子通常容易被划伤、擦伤或碰得淤紫,但如果孩子身上的伤过多,父母可能就要探究一下原因了。孩子可能会羞于承认被欺负了,但是父母需要弄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

对待玩具异常。孩子对待他喜欢的小熊、小狗玩具会有异样的行为,他平时会玩给小熊喂饭、给小狗盖被子的游戏,但现在的游戏行为会跟原来有所改变,他会对着玩具指指点点,“你为什么不听话,你排在后面”,更有甚者,他会动手打玩具。他在幼儿园里发生了什么事情,有可能在他的游戏的过程当中有所体现。

晚上爱做噩梦。如果孩子真被人打了或看到别人之间有打架的行为了,孩子就害怕了,他有可能会出现做梦惊醒的现象。当有这种情况的时候,父母应该就是尽快地跟老师或是其他父母进行交流,了解孩子在班里的交往情况。

幼儿园教师能够当着其他学生面对孩子下毒手,这样的场面简直无法想象。一些涉嫌虐童或体罚孩子的幼师,受到的处罚也大多是赔钱了事,因此,避免类似的事情再度上演,需要现行法律法规对有关殴打、情节严重等具体含义予以明确,让违法违规者依法依规受到应有处罚,绝不能姑息纵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