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早教游戏 > 正文

女孩玩平板,男孩玩儿童游戏机?

来源:互联网 2015-08-27 17:01:26

说两句

幼教网为您提供儿童游戏机相关资讯

科技领域中的性别差异早在孩提时代已经出现,并且是由父母引起的。

一家美国的研究机构PlayScience发现,父母在为孩子购买电子设备这件事情上,存在性别差异。

他们调查了个501个美国家庭中孩子们在电子设备方面的使用和消费习惯。他们发现,在为孩子购买电子设备这件事上,男孩和女孩面临着截然不同的待遇。调查中,愿意给自己的女儿买智能手机的只有6%,而这个数字对于儿子来说是15%。只有7%的父母愿意给自己的女儿买游戏主机,而对于儿子,这个数字足足翻了3倍达到21%。

这意味着,相对于女孩子,男孩子更容易接触到科技和游戏的内容。那么当男孩子们用手柄打游戏的时候,女孩子们在干什么呢?调查发现,父母更倾向于给自己的女儿们买儿童用平板。美国Fuhu公司于2013年推出了儿童用平板系列,外部有硅胶保护套,系统内部则预装了一些学习软件和家长控制系统。

美国家长显然觉得这样的东西更适合女儿,易于管控,便于使用,内容安全。这符合一般大众对女孩子的期待:乖巧,安静,不擅长电子设备的操作。对于男孩子,他们自己的选择则更加占上风。这也许是因为父母更习惯用电子设备来安慰或安抚男孩子——这个时候孩子的意见显然更重要。当儿子不开心的时候,有48%的家长会用电子设备来安慰他们,对于女孩子只有34%的家长会这么做。

“不管是有意识或是无意识的,家长们总倾向于更加尊重他们儿子的选择,而对于女儿则采取保护性更强的行为。”PlayScience的联席首席执行官J.AlisonBryant博士说道。他认为,家长应该更加注意自己在选择设备上的性别意识。

虽然不能武断地把这种现象视作当今世界中科技和游戏领域中女性弱势的事实的原因,但毫无疑问,这造成了男孩和女孩在接触电子设备时的不公平。虽然有调查证明女孩子在编写游戏方面有着更好的天赋,但是家长显然觉得游戏机是男孩子们玩的东西。

如今,科技和游戏领域中女性平等已经成为一个越来越火的话题,今年的GDC(游戏开发者大会)对如何让女性更多地进入科技圈和游戏圈做了很多讨论。现在看来,这个问题不仅要从孩子抓起:需要教育的不是孩子,而是家长。

幼教网为您提供儿童游戏机相关资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