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儿童画作品欣赏:教师节

来源:互联网 2015-08-25 16:24:21

说两句

幼教网为您提供高质量儿童画作品欣赏

《让孩子爱上艺术很简单》

李如侠:美国艺术家、艺术教育家李如侠长久痴迷于中国和中国文化,他的创作以结合中国文人传统而为国际所知。曾在纽约跟随著名画家和收藏家王己千学习中国山水和书法。

在美国驻华使馆活动中心,如侠老师的讲座的间隙,有幸就儿童早期艺术启蒙和如侠老师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问:中国家庭的很多父母都会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送孩子去学美术,但是大家也都是迷茫的没有方向,您怎么看儿童艺术启蒙这件事?

如侠:小朋友的艺术启蒙很有必要,但是千万不要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让他们学习技法,这对孩子来说没有任何帮助,艺术启蒙就是要带着孩子去感受,在感受的过程中让孩子顺其自然的发展。当艺术家是一件很枯燥的事,如果孩子不爱,又何必逼着孩子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呢!

问:您说的带孩子去感受,我们很多父母也会带着孩子去博物馆、去看画展,但是很多父母都会说看不懂,这该怎么办?

如侠:看不懂就对了。因为孩子看不懂,家长加以引导,孩子才会自我提问。有了自我提问的过程就会激发孩子的学习欲望和学习的过程。

比如:站在一副画面前,让孩子/家长自我提问,这幅画描写的是什么?我看到了什么?看懂了什么?还有什么我不明白的?将这些疑问一个个的解决之后,你看懂了一幅画。再看另外一幅画/艺术的过程中再有这样的自问自答的过程。次数多了,自我学习的过程多了,就能看懂很多艺术品了。

问:不管孩子是否未来要成为艺术家,很多父母还是希望孩子在小时候能接触更多的知识和文化,画画就是其中一种,您对他们有什么建议?

如侠:艺术家不一定要学会画画,但是艺术家一定要有文化。我在纽约的画室中有很大一部分空间被我的书占据,我爱看各种书,很多孩子如果只会画画、只知道各种绘画的技巧,那太无趣了,所以对孩子来说,技巧只是很简单的部分,如果有更宽的知识面才是重点。

问:对像我们这样的父母来说,要让孩子爱上艺术,有什么高招吗?

如侠:有高招,很简单,你也爱上艺术就可以了,你爱上了孩子自然就爱上了,有着持久的家庭文化熏陶,孩子自然就会爱上。如果你不读书、你不爱艺术、不爱去博物馆、不爱看各种展览,希望孩子成为艺术家,这太难了。

你先爱上,孩子就会爱上。

幼教网为您提供高质量儿童画作品欣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