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儿童画作品欣赏:获奖作品

来源:互联网 2015-08-25 16:04:49

说两句

幼教网为您提供高质量儿童画作品欣赏

《艺术启蒙没那么高深》

艺术来自于生活、自然,那么如果你想要孩子在艺术的道路上走的更远,带着孩子亲近自然就对了。自然中有花、有朵、有风、有雨、有可爱的生物、有美丽的星空……

在自然中我们能发掘出一切和孩子艺术学习有关的重要素材及情感,当孩子具备这样丰盈情感之后,辅助以技术和技巧的学习,孩子才能学会用创造性的思维来表达自然和艺术之间的关系,也才能天马行空的想象表达他们所理解的艺术。

很多家长会有这样的疑问:“你看,我不懂艺术,带着孩子到户外去玩我们有精力、有时间,可是要怎么在玩的过程中让孩子即开心又能汲取更多的艺术修养呢?”

本文将从著名的绘画艺术家梵高的作品中给大家一些启发,希望下一次再带着孩子到户外玩耍的过程,你的孩子也能带上他们的“艺术眼”。

一、准备工作

1.带着孩子们到户外旅行,鼓励孩子们描述他们在自然中所感受的一切,比如:他们收集到的“小宝物”、他们闻到的花草的香味、他们耳朵听到的小鸟的歌声,或者是树荫处的苔藓植物……只要孩子感兴趣的一些,都让他们用心记录并描述出来。

A:孩子描述他们所见所思时应该包括:形状、颜色、味道、质感、孩子自己的感受。

B:鼓励孩子素描他们的所见所得,比如素描树叶、素描一块长满苔藓的石头……

C:孩子们收集到的各种自然的宝贝,帮助孩子们进行拓片,比如:植物叶片的拓片就很简单。

2.当孩子带着在户外收集到的“宝贝”回家时,让孩子用彩色的铅笔将自己素描的作品涂色。

二、室内互动阶段

1.准备一些和自然有关的画作比如:梵高的《向日葵》《星空》等都是很好的素材,很多的艺术家的作品中都有和自然相关的元素,孩子们喜欢花花草草,梵高的很多作品都是很好的素材。

如今正值向日葵开的正美的时候,很多父母也会带着孩子去户外观星,这两幅作品能很好的将自然和艺术进行综合的串联。

梵高的其他作品也是很好的素材,比如《有乌鸦的麦田》《鸢尾花》等等。

2.给孩子分享一些关于梵高的基础知识,比如:他是荷兰印象派大师、他的作品、他的被割掉的耳朵……

3.和孩子进行讨论,梵高的作品中哪些元素来自于自然,以星空和向日葵为例,可以给孩子找到一些星空的图片、视频、向日葵的照片、花朵等等。

讨论的话题可以无限延展,比如:

1.梵高画《星空》作品的时间、心情、位置、角度、感受。

2.梵高的作品表达了和自然之间什么样复杂的情感。

3.孩子自己看到梵高作品时的感受。

4.梵高画作中细密的纹理。

这些问题都没有标准答案,鼓励孩子自己看、自己说,毕竟这样的学习是针对低幼年龄阶段的孩子,甚至可以让孩子找到作品中的形状、颜色等等。

三、孩子自由发挥时间

孩子在户外玩了、在室内看了,剩下的就是应该让孩子自由发挥的过程。

1.给孩子准备彩色的铅笔、一张打印好的《星空》或者《向日葵》。

2.一束真的向日葵花,或者孩子在户外收集回来的任何花朵、野草。

3.鼓励孩子细致的观察花束/植物叶片的纹理,用手更多的进行触摸。

4.画下来,随便他们画成什么样,只要孩子在这样的学习中了解细致观察的重要性、了解质地和纹理的重要性就足够了。

四、下一次的旅行准备

当孩子在第一次户外+艺术的旅行过程中,了解了观察的重要性、认识了梵高和他的一些代表作品,孩子也很享受这样的过程,我们就要为下一次的户外旅行做好准备。

如果孩子稍大一些,可以给孩子准备相机/摄像机,拍下他们认识到的重要的素材,回家后作为他们艺术学习的重要的灵感。

每一次的户外旅行可以给孩子设置不同的主题,可以为观察树叶、观察树干、观察小草、观察花朵、寻找鸟窝、找到蚂蚁、寻找蜗牛……

当孩子积累了大量和自然相关的素材之后,当孩子知道细致观察的重要性之后,当孩子知道质地和纹理的差异之后,辅以技术和技巧,孩子在艺术学习之路上一定会更有趣、生动,且饱含深情。

五、父母必读

孩子应该会喜欢这样的艺术学习过程,在玩的过程中学习,在户外学习,但是这同样对父母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以这样的课堂为例,我们的父母需要了解梵高、了解梵高的一些作品、了解星空、认识向日葵……

如果父母的知识库不够丰盈,父母自己知道的很少,又怎么能在户外游戏和学习的过程中带动自己的孩子饱满起来呢?

幼教网为您提供高质量儿童画作品欣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