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聪明孩子应该这样培养

来源:互联网 2015-08-20 17:58:42

说两句

在西文学者的研究实验之中,科学家们发现,爱运动,身体健康的孩子,他们的学习能力比不怎么爱运动的孩子更强。热爱阅读,性格积极乐观的孩子学习能力更强,他们的大脑反应能力也更好,由此可见运动和阅读有助于孩子的智力提升。

1.让孩子动起来

中国有一句很有名的谚语:“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的确如此,孩子如果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他们的成长也就谈不上顺利了。科学研究者发现,越是身体健康、热爱运动的孩子,他们的学习精力越好。可见家长们不能让孩子养成经常坐着或是躺着的不良习惯,要让孩子们动起来,游泳,打球,跑步,跳跃等等,这些体育运动不止是能让孩子变得阳光健康,还有助于孩子的大脑智力提升。

2.让孩子多阅读

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也是人类成长的阶梯。一个有着良好阅读习惯的孩子,绝对比一个从来不看书的孩子掌握的知识要多,而聪明正是通过不断地积累知识而成。因此,家长们在孩子年幼的时候就要尽可能地帮孩子养成阅读的好习惯,阅读对孩子日后语言的发展,表达能力的提升也都是有着很大帮助。帮孩子爱上阅读可以从有声阅读开始,即每天跟孩子讲一讲故事,听一听童谣等。随着孩子的年龄增长,他们阅读的书籍越来越多,掌握的知识也就越来越多,视野也就越来越开宽,孩子自然就越来越聪明了。

3.学习艺术特长

孩子们通过对音乐、美术、绘画、剪纸等艺术课程的学习,也一样可以起到越来越聪明的作用。原因是艺术课程能很好地激发孩子大脑中潜在的艺术细胞,锻炼孩子的右脑思维,让他有更多的思维空间,从而提其的学习能力。古代人说“心灵手巧”并不是没有道理的,孩子拥有一双灵巧的手,他们的思维能力和反应能力也就更快了,无形之中孩子的智力也就得到了提升。

4.好的营养睡眠

孩子吃得好,营养跟得上,睡得好,大脑休息得好,孩子也就更聪明。现代很多家庭的生活习惯很差,大人睡得晚,孩子也就跟着睡得晚,这也是导致孩子大脑没有休息得好。孩子一定要保障好睡眠,至少要睡足8至10小时,他的大脑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吃也很重要,三餐不止是要按时,还要营养均衡,荤素搭配,水果和蔬菜的供给也要跟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