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睡前故事 > 正文

儿童睡前故事:阿布的树叶明信片

来源:互联网 2015-08-20 10:46:20

说两句

//幼教网每日为您和宝贝提供儿童睡前故事

小松鼠阿布喜欢收集树叶。他收集了很多树叶,有枫叶、银杏叶、梧桐叶……形态各异,应有尽有。

阿布非常珍视这些树叶,他用笔在每片树叶上细心地写上树叶飘落下来的日子,然后用珍珠线将它们穿起来,挂在窗口。风一吹,树叶就会沙沙沙地唱起歌来,像一串串美丽的风铃。

有一天,阿布看着这一串串树叶风铃,突然觉得,这些树叶多像明信片啊,为什么我不把它们寄出去呢?

说干就干,阿布取下一片殷红的枫叶。可是,阿布提起笔,却犯难了:该写给谁呢?

阿布挠挠头,忽然想起前不久,一群小朋友来树林里玩,其中一个女孩非常可爱,她扎着两条长长的辫子,辫子上还别着两只漂亮的蝴蝶结。从小朋友的嘴里,阿布得知女孩叫玲玲。

阿布立即提笔在树叶上写上自己的祝福:

祝玲玲身体健康,开开心心!

小松鼠阿布

写好后,阿布又犯难了,因为他不知道玲玲家的地址。

阿布思索了半天,最后就写上了“玲玲收”。他决定碰碰运气,或许玲玲真能收到他的树叶明信片呢。

写好后,阿布把树叶明信片交给风婆婆,嘱咐道:“风婆婆,麻烦您帮我把树叶明信片送给玲玲。”

风婆婆高兴地说:“好的,没问题。”说完,她鼓起腮帮子,使劲一吹,就掀起一股风,裹着阿布的树叶明信片飞远了。

阿布看着风婆婆的背影,心里充满了期待。

风婆婆果然神通广大,虽然树叶明信片上面没写玲玲的家庭地址,但是她很快就找到了玲玲的家。

可是,玲玲并不在家,她生病了,正在医院呢。风婆婆立刻来到医院,把树叶明信片贴在了病房的窗玻璃上。

玲玲一直在发高烧,她已经住了好几天院了,却一直没有好转。玲玲的爸爸妈妈都急坏了,玲玲也很着急,她多希望自己快点儿好起来,好早点跟小朋友们去玩啊。

这天,当玲玲睁开眼睛的时候,忽然发现窗玻璃上有一张树叶明信片,她赶紧叫妈妈打开窗户把树叶明信片拿进来。虽然她并不认识小松鼠阿布,但看到这份真挚的祝福,她十分惊喜,病很快就好了。

//幼教网每日为您和宝贝提供儿童睡前故事

出院后,玲玲亲手做了一张明信片,写上:

祝小松鼠阿布幸福快乐!

玲玲

玲玲将明信片放在窗台上,风婆婆看到了,很快把明信片卷起来,送到阿布家。阿布收到玲玲的明信片之后,兴奋得手舞足蹈,捧着明信片亲了又亲。

这次意外的成功,给了阿布很大的勇气,他决定再给树林里另外一位叫韦德的小朋友寄树叶明信片。于是,阿布又取下一片杏黄的银杏叶,在上面认真地写道:

祝韦德开心快乐,心想事成!

小松鼠阿布

写好后,阿布还在旁边画上两只可爱的小鸟,然后托风婆婆将树叶明信片送给韦德。

这时,韦德正坐在家里的阳台上伤心呢。原来,韦德的爸爸和妈妈吵架了,妈妈气得离家出走了,韦德苦恼得不知道该怎么办。

忽然,一张树叶明信片从天空飘了下来,正好落在韦德的怀里。韦德拿起来一看,心中的阴霾立即一扫而空。他激动地跑回屋里,做了一张彩色明信片,又拿起画笔,在上面画上爸爸、妈妈和自己,然后在上面写道:

谢谢小松鼠阿布的树叶明信片。祝阿布幸福快乐!

韦德

收到韦德的明信片后,阿布更加开心了,他源源不断地将树叶明信片寄给小朋友:琪琪、杰杰、佳佳……阿布的树叶明信片是那么神奇,总是能让正在难过的小朋友很快从忧伤中解脱出来,让胆小的小朋友充满勇气,让自卑的小朋友找回信心……总之,阿布的树叶明信片帮助了很多很多小朋友。阿布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快乐,自己也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获得了莫大的快乐。

不久,阿布出了意外。那天,他在树枝上练习跳跃,不小心从树枝上摔了下来,把腿摔伤了。现在,阿布腿上打着厚厚的石膏,连下地都成了问题。

阿布躺在床上,呆呆地望着窗外。窗外起风了,树叶纷纷飘落下来。不知不觉,秋天又到了,这个季节,原本是阿布最爱的时节,因为他又能收集很多很多树叶。可是现在,阿布只能躺在床上,眼睁睁地看着树叶一片片飘落。

唉,现在我什么也做不了了,好无聊啊,我好像被大家遗忘了。阿布失落地想着,好几次,他难过得掉下了眼泪。

风婆婆来安慰他:“阿布,别伤心了,好好养病。等病好了,你又可以给大家寄树叶明信片了哦。”

可阿布还是很失落。

忽然有一天,风婆婆在门口喊:“阿布,有你的信!很多很多明信片哦!”

阿布十分惊讶:“真的吗?”

风婆婆果然送来了一大捆明信片。阿布迫不及待地拆开来看,有玲玲寄来的,有韦德寄来的,还有琪琪的、杰杰的、佳佳的……

阿布太高兴了,他放下这张又拿起那张,然后捧着每一张明信片都亲了一口。

他觉得,自己幸福得快晕过去啦!

幼教网每日为您和宝贝提供儿童睡前故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