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学区房 > 正文

揭开“低价学区房”背后的秘密

来源:互联网 2015-08-19 17:01:15

说两句

“160万元,就能换回一个西城区实验一小的学区指标。”上周日,一则“低价学区房”的消息,传遍了许多微信群,不少年轻妈妈都不淡定了。北京晚报记者调查发现,经纪人口中毫无风险的低总价房源,其实是按规定不可转让的公产平房。

揭秘:

不限购有指标的老公房

“胡同里卖房子,都是不对外嚷嚷的。”从见面起,孙先生就反复强调这句话。短短5分钟的实地看房中,记者仅仅是在门口向里张望了一眼,并没能进到房间里。“这一片的平房,总归是要拆迁的,很多人早已不在胡同里住了。”

他表示,这套14.8平方米的老公房房主,已经全权委托他来卖房,直到办理过户的那一天,买家才能见到房主一面。虽然房子小、住宿环境差,可老公房的优势也是很明显的:不限购;拥有实验一小前门分校的学区房指标;无需缴纳任何税费;若遇到拆迁,还有可能得到一大笔拆迁款。

“不瞒您说,现在全北京,只有老宣武这片的老公房,还可以自由过户了。”按照孙先生的说法,这套平房,是归西城房管所管理的租赁性质老公房,房主并不拥有房屋的所有权,仅有使用权。因此,记者所能买到的,也仅仅是房屋的使用权,但学区房的指标是被官方所承认的。“160万元,就能买套西城的学区房,这种机会非常难得。”

过户费其实是“后门费”

按照经纪人的说法,老公房的买卖手续非常简单:中介机构提交转让申请,房管所对房屋进行测绘后,平均15个工作日,就能办理过户手续。这其中,因为是使用权转让,没有个税、契税等任何税费成本,买家唯一需要支付的,就是每平方米3500元的过户费。一套14.8平方米的平房,过户费就是51800元。

随后,记者咨询了大型正规中介专门管理签约过户的负责人。据其告诉记者,按照规定,公产平房不可以转让使用权,更没有每平方米3500元过户费的收费规定。“经纪人所谓的过户费,其实是后门费,价钱由他们随口报,主要是拿来托关系办理转让手续使用。”他介绍,由于“后门费”的说法,会让买家一下子就明白公产平房转让是违规的,所以才会对外宣称是过户费。

低价学区房背后有风险

160万元就能换回一个西城区实验一小的学区指标,胡景晖建议“最好不买”。他表示,从政策规定和市场交易规范上说,仅具备使用权的公产平房,如果转让租赁权,需要得到原产权单位和房管所的同意,目前通过正规途径是不允许在市场上公开买卖交易的。另一方面,各个区关于学校分区划片的政策,每年都在变化之中,这也加剧了不确定性。“买房人购买这样的公房,存在很大的政策风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