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最悲伤作文”女孩:我不怕

来源:互联网 2015-08-06 11:10:20

说两句

“这是世界上最悲伤的作文。”这两天,一篇大凉山小学生作文,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包括人民网、新华网等众多媒体都对此事进行了关注和报道。写这篇作文的孩子是谁?这些令人感动的朴实文字背后,有着什么样的故事?

8月4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找到了写作这篇作文的女孩—今年12岁的木苦依伍木,她是凉山州宝石小学四年级学生,性格腼腆、爱画画。2010年、2014年,父母相继因病离世后,木苦依伍木和年迈的奶奶一起生活,上学时,还要将两个年幼的弟弟一起带到学校方便照顾。目前,当地一家慈善基金会已将她的两个弟弟接到了西昌的爱心小学读书。在电话中,木苦依伍木表现得十分坚强,她说:“我不怕!”

“爸爸四年前就死了……妈妈病了,去镇上,去西昌,病也没好……饭好了,去叫妈妈,妈妈已经死了……课本上说,有个地方有个日月潭,那就是女儿想念母亲留下的泪水。”这两天,一篇名为《泪》的大凉山小学生作文走红网络。字里行间,那些令人看后非常感动的朴实文字,引起全国网友的关注。

华西都市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拍下这篇作文并发到网上的,是凉山一家慈善基金会负责人黄红斌。8月4日下午,在西昌的办公室,黄红斌说,在宝石小学有6名支教老师,今年7月8日,他到宝石小学看望支教老师时,无意中发现了这篇作文《泪》。当时,老师将学生们写得好的作文,贴到墙上展览。7月11日,他将这篇作文以图片的形式,发到了微博上。

支教志愿者徐辉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说,写这篇《泪》的,是宝石小学四年级女生木苦依伍木,今年12岁。今年6月20日,老师给孩子们布置了一道命题作文,木苦依伍木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写下了令人感动的文字。

政府每月补贴600元让她安心学习

徐辉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木苦依伍木的遭遇,确实令人心酸。2010年,她的父亲因病去世。去年,母亲也因心脏病去世了。家中经济比较困难,住在简陋的水泥砖房里。大姐、二哥在外打工,她还有两个弟弟,一个10岁一个5岁,而年迈的爷爷、奶奶还要照顾同为孤儿的堂妹。

支教志愿者王兆鑫说,木苦依伍木比较腼腆,有些害羞,很乐观,身上穿的衣服裤子都洗得很干净。她的语言组织能力很好,还很喜欢画画。学习也很刻苦,成绩在班上算中等偏上。

黄红斌说,木苦依伍木是孤儿,当地政府每月补贴她和弟弟600元。为了让木苦依伍木安心读书,7月19日,基金会将她的两个小弟弟接到了西昌的爱心小学,提供免费住宿和学习,今后当地政府和基金会也会持续对她进行帮助。

面对困难她说:“我不怕!”

8月4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通过支教老师蒋燕,电话采访了木苦依伍木。小女孩还不是很清楚什么是网络,也不知道网上有很多网友在关心她。

在电话中,木苦依伍木用普通话告诉记者,母亲去世后,奶奶还要照顾堂妹,最小的弟弟没人管,她上学就带着弟弟一起去学校,她上课,弟弟也跟着在课堂上听,“弟弟也很听话,在课堂上也不哭。”

下午放学后,她一个人上山割猪草,然后再回家煮饭。“家中养了一头猪,很大。”木苦依伍木说,晚上,奶奶不在家中住,她带着两个弟弟,3个人住在一间屋子里。现在,弟弟们到西昌了,晚上家中只有她和堂妹一起住。记者问,晚上你怕不怕?她回答说:“我们家有狗,我不怕!以后我都不会害怕!”这个听起来异常坚决的回答,记者忍不住流泪。支教老师将一些木苦依伍木的画,带回了西昌。其中一张7月24日完成的画上,一名穿着红色裙子、扎着马尾的小女孩,站在一棵树下,头顶的太阳,正露出笑脸。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