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你不知道的育儿冷知识

来源:互联网 2015-08-03 14:43:12

说两句

1、读懂胎儿的语言

1.胎动像波浪一样蠕动:我吃饱了,睡够了,感觉非常舒适。

2.胎动同时好几个方向鼓起来:妈妈,我在伸懒腰。

3.胎动力度很大或者很突然的一下:妈妈,我被吓到了,很不高兴

4.胎动很有节律地持续不断:我在打嗝。

5.胎动一下这边鼓起来,一下那边鼓起来:我在翻身~

2.每天多睡半小时更美好

多睡27分钟儿童在机敏程度、情绪控制和总体行为将得到明显改善。各年龄段所需睡眠时间:新生儿20-22小时;2月婴儿18-20小时;1岁15小时;2岁14小时;3-4岁13小时;5-7岁12小时;8-12岁10小时;13-18岁9小时。你家宝宝睡眠时间达标吗?能多睡27分钟?

3.塑料奶瓶使用勿超过3个月

宝宝一出生,奶瓶就成了和宝宝生活息息相关的东西。奶瓶要避免污染,消毒是最佳途径。在给奶瓶消毒之前,一定要用奶瓶刷把奶瓶中残留污垢洗干净。提醒一下哈,各位爹地妈咪,塑料奶瓶如经常消毒,易释放有毒的化学物质哦,最好3个月换一个哈。

4.发烧不能捂汗

这样容易发生高热惊厥。家长有一个误区就是发烧了先别喂退烧药,免得到了医院因为你吃了药,大夫没法给你打针了。另外,抱孩子出来在路上,外面比较冷,就捂的里三层、外三层,这样阻断了皮肤散热的途径。结果,孩子还没有抱到医院或者刚进医院的时候就发生高热惊厥了。

5.宝宝需要笨妈妈

当孩子来问妈妈问题时,妈妈绝不能表现得永远聪明能干。偶尔装装“无知”,鼓励孩子动脑筋,去依靠自己的力量想清楚这个问题,或者和孩子一起查阅书籍或借助于网络。妈妈不能像“竹筒倒豆子”一样把答案都说出来,边说还边自得,几次之后,孩子就会回避问妈妈问题变得很自卑。

6.什么样的宝宝爱生病

1.不爱喝水的宝宝。2.不爱吃菜的宝宝。3.被加餐的宝宝。4.睡前抱奶瓶的宝宝。5.有过敏体质的宝宝。6.睡眠太少的宝宝。7.胆小的宝宝。8.生病后不及时治疗的宝宝。9.喜欢输液的宝宝。

7.学步宝宝怎样洗小脚丫

1.用温水清洗小脚丫.2.不能常用香皂清洁,香皂会使皮肤丢失水分,对宝宝娇嫩的皮肤不利.3.用纯棉的毛巾或棉棒蘸温水清洁宝宝的脚趾缝.4.用干毛巾将小脚丫擦干.5.检查脚趾甲,每隔4—5天用宝宝专用的指甲钳修剪一次,剪完后磨圆,以免小棱角对宝宝造成伤害.

8.正确的冲奶方法

给宝宝冲奶粉时,妈妈们会不会拿着奶瓶上下晃一晃,让奶粉充分溶解呢?这是不对的!配方奶在上下剧烈摇动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气泡,宝宝喝了后就容易打嗝,严重的甚至会吐奶。正确的方法是:用双手滚搓奶瓶瓶身,这样奶粉充分溶解之余,又不会起泡哦。

9.清洗宝宝的头垢

1用干净的棉球将润肤油均匀涂抹于宝宝头垢,几个小时甚至一天的时间头垢会软化

2头垢松脱时,使用婴儿专用小梳子梳一梳,头垢会顺势脱落下来

3头垢脱落后,再用洗发露为宝宝清洗头部

4清洗过后,用毛巾包住宝宝的头部,轻柔地吸干头发的水分,千万不要用吹风机吹干头发。

10.宝宝舌头的秘密

宝宝舌头就像报警器,一旦出现异常,可能预示身体出现疾病:症状1:舌头发红,舌苔较少或舌苔发干,注意是发烧了;症状2:舌上有一层厚厚的黄白色垢物,注意乳食积滞;症状3:舌头斑驳不平如地图,注意消化功能紊乱,或患病较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