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妈妈心得:幼儿园的必修课

来源:互联网 2015-07-28 14:19:45

说两句

话说贝贝先生自从离开贝妈的身体独立面对世界以来,如雨后春笋般疯狂长长长,转眼已经由一个5斤重48cm长的小毛头长成了如今28斤92cm的大小伙子了。于是,摆在他面前的艰巨而不可逃避的任务开始了!

因为贝妈愚昧地认为“人生聪明识字始”,坚决不承认“百无一用是书生”的真理,意欲把贝贝先生栽培修理成一个不大不小的文豪,煞费苦心给他看小小孩识字、字母挂图等,希望他那蒙昧的小小心灵能尽快融合和配合贝妈的宏伟蓝图计划。奈何已经22个月了,贝贝先生冥顽不灵地对着让贝妈沉迷的方块字又吃又撕,就是不肯用一点心思!贝妈黔驴计穷,只好把专业的问题还是交给专业的人士来处理——把你交给幼儿园的老师,我看你学不学!!嘿嘿~~~

当贝贝先生第一天懵懵懂懂地跑进幼儿园开始,贝妈就对着蓝天白云做起来美梦——贝贝能唱26个字母了……能数1到100了……能背乘法口诀了……能记住10首古诗了(宋词就免了吧,想来他还不一定能领会“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的意境)……

二十多天过去了,那段最不忍心最艰难的日子总算过去了,今日贝妈以戏谑的文字来回味,原来这些都不是幼儿园的必修课,而贝妈又何尝真的希望贝贝学这些呢?只要这几个必修课贝贝能顺利过关,贝妈此心足矣!!

第一节课:不哭

那有不哭的孩子呀?谁一生下来不是哭的呢?可是,那有这样整整哭一天的呢?何况,贝贝本来是个那么不爱哭的孩子,都4个月了,邻居都不知道我家里有个孩子。好象是感觉自己哭得太少不够本,要临时恶补出来一样,贝贝初入幼儿园的那几天,几乎就是在哭的节奏中度过的,只用了3天,就哭哑了喉咙,扁桃腺发炎高烧,急得全家半夜医院看急诊。贝妈在一片埋怨责备声中狠着心再送贝贝哭着去的时候,心里几万遍祈祷:贝贝,妈妈不用你学什么,只要你不哭就行!!唯一的要求,不哭就行!!

贝妈还是低估了贝贝先生的适应能力,还不到三个星期,贝贝已经知道主动表示要上幼儿园了。今日早晨,外公刚抱起他来,他就指着书包说:“贝贝包包拿!”,并且挥手跟他的天线宝宝说:“拜拜!!贝贝学校……”天!你不是吧?贝贝?

今日去接他,更过分的是他看到了妈妈,居然仍兴趣昂然地玩他的玩具,一点想妈妈要妈妈抱的意思都没有,任由妈妈的失落感不断上升以至忍无可忍无须再忍地冲进去把他抱出来亲了又亲咬了又咬!

第二节课:自己吃东西

贝贝胃口好食欲旺盛是有口皆碑的,曾有把邻居哥哥的一整个面包都抢来干掉的记录。不过由于在家里4+1阵型的全包围结构,每到吃饭时,外婆外公爸爸妈妈的轮流展开喂饭攻势,贝贝一直到上幼儿园那天也没自己吃过一顿完整的饱饭!于是跟幼儿园老师交代叮咛最多的话也就是:“老师,我们这个上辈子一定是饿死的呢,很能吃,麻烦您吃饭的时候帮喂一喂啊!”

然而每次接他回来,哭则哭矣,对外婆带去的好吃的很是不屑一顾。外婆说:“看孩子上火了,连东西都不爱吃了……”

第三天大家吃饭时惊讶地发现,贝贝先生居然会自己拿勺往嘴里送饭了!!这个发现的惊喜度绝对不亚于哥伦布发现新大陆,那种成就感,别提多美了!

不想今日去接他,老师唉声叹气地抱怨:“他自己吃饭吃得很好了,可是吃完了可以找老师要啊,怎么抢别的小朋友的呢……”

第三节课:不尿裤子

秉承中国古老的传统,贝贝先生一直是穿开裆裤在人群中招摇的!对于这个尿尿问题,当然是不分时间地点人物地随意解决了,那尿了点裤子也就在所难免情有可原了。好在开裆裤,尿了也有限。

再大一点,贝妈就开始教他“贝贝尿尿蹲蹲”,他还真乖,有了尿就知道蹲蹲,尤其喜欢那些下水井井盖上的窟窿眼,见到了就要蹲蹲尿到那窟窿眼里去,去超市的路上一路十几个井盖,贝贝一路蹲过去,一泡尿尿了二十多次,到最后,尿得比眼泪还少,就一个珠珠。

然而一直有一个困惑在贝妈心里——贝贝是男孩子呀,完全有理由尿尿不蹲蹲的呢!可怎么才能让他站着也不尿裤子呢?

在贝妈的大问题还没有解决方案的时候,贝贝就上了幼儿园,而幼儿园的规定是一定要穿封裆裤的!贝妈无计可施,只有每天带6条裤子给老师,随便他尿吧,您帮换就行了!于是,每天放学,贝贝的书包里总是装满尿湿了的臊臊的小裤子。

昨天回家,发现尿湿的裤子只有一条,贝妈就很小人地认为老师在偷懒,尿湿了也没给换,只等去接的时候才换了一次。

而今天回来,发现书包里的裤子都是那么干干香香的,全家大喜,拥抱着贝贝,一如簇拥一个凯旋归来的大英雄。

晚上看电视,贝贝玩着忽然说:“贝贝尿尿!”然后自己笨拙却准确地把前面的裤子拉下来,露出小鸡鸡,才哗哗开始撒水。贝妈欢呼雀跃,为贝贝这突破性的进步自豪无比。

更让贝妈晕倒的是,贝妈刚给他提上裤子,他就往卫生间跑,还一边说着:“贝贝拿拖布,贝贝擦尿尿……”哈哈,贝贝先生,你这么明白,不在地上尿不好吗?看来咱们该学习使用卫生间了!

第四节课:学东西

按老师的评语是:“贝贝是个聪明的孩子,模仿能力很强,学东西很快呢!”这不,也不知道嘴里在说什么,把手一会放到头上,小手腕还来回转,一会又用两个手指指着脸蛋晃脑袋,那可爱的小样子,真是可人又可心!

第五节课:不要抢东西

哎!!贝贝呀,拜托你斯文点好不好?怎么老师总是告状说你抢小朋友的饭吃,抢小朋友的玩具呀?你就玩你自己的吃你自己的好不好?咱们要努力做个文明人,明白吗?

第六节课:……

上幼儿园这一关,你已经顺利完满地完成了,完成得出人意料地好,邻居一起去的8个小朋友,你的表现是占绝对优势的第一名!妈妈想不因为你骄傲都难啊!

够了,贝贝,妈妈不要你学什么,只要你开心你快乐你平安,妈妈就满足了!妈妈只想要一个笑的天使!一个调皮淘气又机灵的小贝贝,妈妈等着,等着你欢笑着给妈妈更大的骄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