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京城13所卓越普通中学,实力不输市重点

来源:互联网 2015-07-22 09:59:43

说两句

北京,作为全国文化教育的中心,名校林立。但为大众所熟知的,无非“北京四中”、“人大附中”等寥寥几所。

名校资源固然丰厚,但竞争是何等的激烈。其实,除了名校之外,北京仍有不少实力雄厚的普通中学。

她们虽然不具备名校优厚的政策资源,但凭着踏实的办学态度和严谨的教学风格,她们的教学成绩并不逊色于名校,甚而比一般的名校还要好。

今天,小北将为您揭秘这些教学、师资足以媲美名校的北京普通中学。

北京市朝阳外国语学校

该校是一所初高中外语水平较高的外国语学校。高考后部分学生能参加托福雅思考试,成绩优秀,可直接进入国外名校。同时,朝外与美国东洛杉矶学院有留学项目。2009年,朝阳外国语学校有三名同学通过该项目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录取,两名被洛杉矶分校录取。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

该校原名北京市新源里中学,后于2010年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办学并更名为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合办后,从清华附中调任三位主管校长,同时还从本部特派数位特级教师和骨干教师到朝阳学校任教。近年来,中、高考成绩稳步增长,并连续多年荣获“教学质量优秀奖”。

人大附中朝阳学校

该校由朝阳区教委和人大附中合作创办,教学阶段覆盖从幼儿园直至高中,形成一体化的综合教学。师资方面,除了从人大附中调任优秀的教师资源,近年来,在北大、清华、人大等高校中选拔了50名优秀硕士、博士毕业生充实教师队伍。

文汇中学

文汇中学是一所纯初中学校,曾在99年至09年间共培养出了7届原崇文区的中考状元。从2009年行政区划调整以后,在新东城的35所初中的教学梯队中,文汇中学凭借扎实的办学质量,每年的中考成绩稳步提升,目前已稳定在东城区初中教学的前三甲行列。

北京五中分校

2014年,五中分校中考再创佳绩。全年级总成绩平均分达到539.3分,领先第二名16分,其中直升班平均分高达554。五中分校再一次摘取东城区中考总分第一的桂冠,实现了五中分校在东城区中考14连冠的辉煌!每年中考被市、区重点学校录取的学生达到总毕业人数的75%以上。

北京22中学

作为一所普通校,北京22中的实力正在稳步上升,继续稳坐东城区普通校“老大”的位置。首届课改实验班甚至100%一本上线,近30%的同学在600分以上,全班平均分达到585分。另有五名学生已被加州大学、密歇根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录取。

北京156中学

多年来学校初、高中教学质量一直稳定在较高水平。学生中考及格率一直是100%,其中80%以上升入普通高中,大量考入市区重点中学。高考升学率保持98%——100%,其中重点大学约占60%,本科占90%左右,具有名副其实的市重点实力

西城外国语学校

十几年来,学校教育和师生综合素质稳步提高。高中毕业生100%升入大学,重点大学年平均上线率达81.2%。1999年文科班高考成绩居北京市第四名,重点大学上线率高达94.7%;有55%的考生进入北大、清华等全国一类重点名牌大学继续深造;外语学科高考成绩名列西城区第一名。

建华实验学校

建华实验学校是一所民办全日制寄宿学校,初,高中教学由市重点北京十一学校承担。2014年统招直升班在当年高考成绩排海淀区第五名。除此之外,该校在艺术、计算机、建模、科技比赛等的课外比赛中屡获佳绩。目前该校面向全北京所有区县招生。

陈经纶系列学校

学校曾培养了著名的运动员郎平、杨秀凤等一大批优秀人才。在2009年高考中取得了79.1%的上重点,16人达到清华北大录取线,近百人被国家级部属大学录取的优异成绩。自2010年起,高考始终保持超过90%的一本率。

北京13中分校

每年中考有85%-92%能升入市级示范高中。2013年应届毕业生中有120人考入西城前四所高中示范校,培养了西城中考裸分状元。如果功利一点排名,北京13中分校在强手如林的西城初中能稳稳地排在前三名。

北达资源中学

北达资源学校坐落于北京大学畅春园内,聚未名湖、博雅塔之灵气,融北大特有的学术和文化氛围于其中。该校采取与北大附中初中统一招生的形式进行,每年招生中最优秀的前80名孩子进入北大附中实验班学习。从历年看,有60%以上能升入北大附中及其它市重点学校学习。

北京师达中学

该校在2015年中考再创辉煌,总平均分为527.65,位列海淀区前茅。其中520分以上学生为297人,占全体考生的73.51%,530分以上学生为251人,占全体考生的62.13%,540分以上学生为184人,占全体考生的45.54%。具有名副其实的市重点实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