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做个配合幼儿园教学的家长

来源:互联网 2015-07-16 14:59:18

说两句

上周五,收到女儿小若所在的幼儿园短消息:请家长在下周一给孩子准备好三棱镜,教学需要,谢谢。

周六上午,大雨,到了西湖边的购书中心,结果没有;又来到城东号称杭州最大的文化用品市场,楼上楼下三层跑遍,还是没有,好几个店员也很诧异地说:今天怎么那么多人来问三棱镜?三棱镜是什么东西啊?我倒,我来买东西,他们反问我那是什么东西了!和老公两人无奈地对望,突然我又想到,老城区中山中路附近有几家光学仪器门市部,说不定会有。连忙又开车40分钟的样子,到了中山中路,一看傻眼,原来在造地铁,那一片封起来了。

这样跑了大半天,回到家已经下午2点多,煮了点方便面吃,小若还瘪着嘴拖着哭音说:“老师说一定要的,买不到可怎么办啊……”

我爸爸忍不住开始抱怨幼儿园,我连忙一个眼色制止他,很没有底气地开始安慰小若:“别担心,妈妈再上网看看……”

我老公已经很灰心了,说:“我看网上也没有希望的,真买不到,也没有办法啊,又不是我们不想买,等周一给老师打个电话说明一下情况,算了。”

小若已经叫起来:“不行的,不可以没有的!”

我只能对小若说:“别担心,来,要不和妈妈一起看看,老师布置的任务我们一定要完成,我们一定要努力,对不对?”

小若点头。我登录淘宝,搜索三棱镜,哇,一下出来200多条结果!我一阵高兴,小若也开始拍手——谁知道一细看,全是照相机上用的三棱镜头!价格更是吓人,都几百几千的,根本就不是教学用的光学三棱镜。

每一条卖家信息都看了,到了下午4点,彻底失望。还真的没有卖三棱镜的卖家。

愣了一会,出于平日的工作习惯,还是进入阿里巴巴企业网做最后尝试,结果,还真的有做三棱镜的企业!再筛选了一下江浙沪供应商,居然还有三家!连忙根据上面留的电话打过去,一家没有人接,一家回复说100个起卖,每个2元;最后一家,也说100个起卖,我好说歹说,终于同意先给个样品,不过样品费是30元一个,寄费再外加10元另算。

周日上午就收到了那个三棱镜——底边长1厘米的,柱体高2厘米的这么个小东西,小若在开心地跳啊叫啊的时候,我和老公互相看看,笑笑,又摇头叹气。

周一晚上回家,小若开门,啪地扑进我怀里,大叫:“好妈妈!老师说谢谢你!全班就我一个人带去了三棱镜!”

再登录他们的班级论坛,发现老师还特意发了一帖,说谢谢小若妈妈,真是位配合老师工作的好妈妈……我心底暗叹:做个好妈妈,还真的不容易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