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养育孩子必须坚持一定的准则

来源:互联网 2015-07-14 15:37:36

说两句

孩子上小学三年级,有一天他要妈妈给他买手枪,妈妈没有答应,但孩子还是缠着要买。妈妈就劝他说:“妈妈是为了你好才不买的。”孩子不但不听,还躺在地上哇哇大叫,对妈妈的劝说充耳不闻。妈妈遇到这种情况一般都会顺着孩子:“行了行了,别闹了,给你买。”

孩子一撒娇就顺着他,这不是一个称职的妈妈。如果起初决定不买是为了孩子好,那就应该坚持到最后。

面对孩子的胡闹,妈妈果断地把他一个人留在原地就行了在确认周围环境安全的情况下才可以这样做。正因为妈妈在身边才会撒娇胡闹,如果转身发现妈妈不在了,孩子会立刻爬起来。

孩子不吃饭.也没必要抱着饭碗追着他跑,只要把饭菜收拾走,告诉他:“你不吃,就给挨饿的孩子吃吧。”等他饿哭了,认错了再给他饭吃。只有这样,才能让孩子养成好习惯。

教育孩子,不仅仅是在某些是与非的问题上责骂孩子,而是应该对是非有明确的标准和界线,并且父母必须以身作则。错就是错,某些问题如果在允许的范围之内,可以通过和孩子沟通达成一致。

如果孩子的要求被一口否决,经过一番撒娇后又得到了允许,父母就会变得没有威信。

经常打孩子也不是正确的教育方法,经常挨打的孩子会想,“不就挨顿打嘛,没什么大不了的”,挨打对于孩子来说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妈妈若因为生气了打孩子,会对孩子造成伤害。如果孩子犯了特别大的错,必须挨打时,在打孩子之前也要告诉孩子:“妈妈打你,我自己也心疼啊!但如果你继续像现在这样发展下去,将来就不会成长为一个优秀的人。”即使打得再狠,也还是充满了爱意。不是因为自己在气头上而打孩子,而是出于对孩子的爱,含泪而打。

平时对孩子过于放纵,有时候孩子只是因为无知而犯错,但父母会自责没有教育好孩子而恼羞成怒,最后打骂孩子。在孩子看来只是一点小错误,但是却受到了双倍的惩罚,孩子当然会觉得冤枉。孩子不会认错,反而只会觉得委屈,对父母产生对抗意识,父母教育也会毫无效果。

但纵容孩子的错误,也会导致孩子养成不好的习惯。很多父母因为嫌管教孩子过于麻烦而放任自流,导致孩子养成了恶习。

责骂孩子要有一定的度,如果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随意打骂孩子,那就变成了暴力。

挨打的时候,孩子会感觉到并能区分是愤怒还是爱。如果是因为愤怒,孩子也会不服,并找到发泄的窗口。哥哥被妈妈打了之后,会打弟弟,弟弟挨了打就踹小狗,形成一系列连锁反应。

养育孩子必须坚持一定的准则。要坚持这个准则,达到教育的效果,必须给予孩子温暖,保持冷静,同时要有一定的忍耐力,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