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幼大班流失率攀升对家长的启示

来源:互联网 2015-07-08 15:10:02

说两句

来自家长"杲杲槑槑",分享了自己关择园有感之五:幼儿园大班流失率攀升对择园家长启示,可以给正准备入园的家长一些启示。

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这潜水,跟白痴一样悄悄地看,什么都不懂,觉得别的家长懂得好多,好牛掰

因为上岸了,所以比较轻松,本着有所取有所予的心态,说说感想,供其他家长参考

个人拙见,拍砖的时候手下留情,勿打嘴仗,拉低自己的品味

很多前辈,走过前面的一道道关口,依然经常回复晚辈的帖子,我觉得这是一种美德,我深深为之感动。总有一些人,不为一己之利,那么细心来分享心得。最近刚中了大众点评的冰雪奇缘的门票,我想带孩子去,我就搜别的家长写的心得攻略,有个妈妈写得好仔细,连不能穿露脚面的鞋怕冷着,出来的时候稍微缓缓不然一下子太热受不了……这种都写了。我留言赞了一下,她还回复了我“将心比心”

一个在社交网络里,能平和无私的人,在现实中可能也是没有太多愤懑的,所以心理学里还为这样“赚人品”的行为找到了依据。这种举手之劳类似于做好事,所以我很认同,这也是我一个上班狗为什么还洋洋洒洒写这么多的缘故,我连换车换ETC都能写个帖子发车友论坛里,提醒别人这那要注意的。

所以,如果我说的内容有不对,诚恳接受批评,但是王顾左右而言他地指责一些无端的事情,只代表自己的浅薄

我的性格就是那种杞人忧天、未雨绸缪的,就是如果我认定这个事情很重要,那我都准备很久。

幼儿园上岸了,现在便总在打听幼儿园里的情况,今年小学的入学情况……最近听的一个消息,我身边一个公立幼儿园,今年9月即将升入大班的人数,是当初的三分之一,而且翻过春节之后,就更少了。就此又核实了在其他几个区的朋友,媒体常说的“大班流失”是确有其事的。

然后又问了孩子同学家长群的二宝家长(因为他们可能会比第一次上幼儿园的家长考虑得多一些),很多人已经明确表示,大班不上,要上学前班,并且现在已经开始找学前班了,原话“好的学前班比公立幼儿园都难,得提前好几年准备”

我觉得我在这卖弄点文采博几个夸奖吧,真是比不上在班里受的打击,连老师都跟我说,可能到我那会,大班也许就三五个人了,这真不好说。

我是铁定没打算上学前班的,所以我倒有些发愁了,我孩子到了大班,即便将将能凑起来一个班,寥寥无几的人数,对孩子也不是好事情,毕竟成了少数人。邻居里面,大部分还是去的私立,包括没有备案的,所以我想起以前在论坛隐约看到过的话——插班公立园的中班大班

所以在这个超前教育的时代(我当然不认同,人生又不是百米跑,不比谁起点快,人生更不是跑步,也不比谁跑得远),很难说大班流失发展下去会不会成为中班流失,今年教委出台严禁幼儿园小学化,激发了这一轮的大班流失高潮,那么插班公立园的中班大班在某些地方,是可能成为现实的。

我如果是权贵,我自不必在这发帖也就因为我是普通人,所以我有普通人的感受和视角,这一轮博弈,抛开区域差异和实际的困难这些不可控的因素,有的人已经亏在了信息和准备上面,所以建议如果需要给自己多一条路的话,关注一下公立园的插班问题。

【结论】

其实我废话这么多,得出什么结论在于自己的出发点:

1.有意上学前班的人,现在早早去考察,去准备;

2.目前择园不理想的人,多跟幼儿园保持联系插班事宜,多认识今年入园的孩子,尽量获取班级中退园的情况(因为直接和退园的人联系好去顶是最简单的)

是等一年插班还是凑合上一年再插班,我不在你的立场,不了解情况肯定说不出一个标准答案,一定要好好斟酌,所以只是提供一个思路

【尾声】

我举个很早的栗子,也是论坛看的,亏在了自己的信息匮乏上面

租的保障房走幼升小的择校,倒是别的都齐全,临了才在论坛明白保障房是不能用于出租的,房主不可能配合做证件审核,即便审核也没有意义,然后满盘皆输

上学这件事,是个长跑,幼儿园就是个热身而已,后面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我也只不过敢在这里妄言几句,说完,继续上一阶好好虚心学着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