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学区房 > 正文

购二手学区房一定要谨慎!

来源:互联网 2015-07-08 11:05:13

说两句

幼升小阶段,多数家长都是通过购买学区房来升学,可是购买学区房真的是需要谨慎,尤其是二手的学区房,购买一定要谨慎。2016年即将准备幼升小的家长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为让孩子读好学校,市民胡先生特地买了一套学区房。谁知该房的户口里已有一个小孩在读书,于是他又起诉要求退房。

为孩子入学做准备,胡先生想要购买一套就读某名牌小学的学区房。去年10月,他通过中介与房东约定以49万元总价,买下该小学旁边一套30平方米的房子。

考虑到政策变化快,胡先生询问房东,该房是否已有小孩读书。虽然对方说没有,他仍特意在合同中明确约定:房东承诺该房屋内没小孩读书(6年内),胡先生购房用于孩子读书。

签完合同,胡先生先交了1万元的定金。但他仍然不放心,特意去打听,结果发现房东今年11岁的孙女户口就在这套房内,目前在读小学。

胡先生觉得,房东和中介故意隐瞒重要信息,自己受误导才会签这份购房合同。由于双方协商不下,他起诉到法院,要求撤销合同。

对于胡先生要求退房的理由,房东则表示,他事先已经将房屋所有情况告知对方,其孙女读的也是另一所学校,并非这套房子对应的学区小学,因此并不占用学区名额。

近日,法院经审理认为,房东孙女户籍登记在该房屋内,及小学在读的事实,明显超出了胡先生签订合同时的合理预期,足以影响他当初的购买决定,构成重大误解。

因重大误解订立的合同,一方当事人有权请求撤销。因此,法院判决撤销双方签订的《存量房买卖中介合同》,并要求返还胡先生1万元定金。

购买学区房,这几点事项一定要注意:

1、买学区房一定要早规划,切勿临时抱佛脚,避免遭遇像《虎妈猫爸》中买了学区房,却因未居住满一年而要推迟一年入学的意外。另外,在购买期房时也需要注意留足办理房产证、土地证的时间。

2、落实户籍最关键,尤其买二手房时,谨防房东占用户口,孩子上学用不了名额,建议“户口迁出”最好写进合同,买房交易前,双方去派出所进行户口查询、确认更保险。

购买二手学区房的家长,要特别注意户口迁移问题。二手房买卖过程中,由于产权过户与户口迁移并不是同时进行,一般情况下是先办理产权过户手续,而后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卖家将原有户口从房产所在的地址中迁出,买家才能将家庭成员的户口迁入。关键问题是,户口的迁出和迁入有先后关系,即必须是原有户口全部迁出之后,才能办理户口迁入手续。否则,即使房产产权属于自己,仍可能因为原户主户口未能及时迁出而无法办理迁入手续。所以,购房者最好书面约定好户口迁出的时间及违约责任。

一些二手学区房要求一次性付款,巨大的购房压力会使一些希望购买学区房的普通家庭不堪重负。所以一定要慎重购买,不要影响日后的生活。另外,二手房是否受上学限制。

3、一些楼盘为了促进销售,不惜打着名校的旗号高价卖房,到最后业主却不能如愿上学。还有的楼盘虽与名校仅一墙之隔,却不属于该学校招生范围。对此,购房者还需炼就火眼金睛,辨别真假“李逵”,一定要清楚想要入读学校的招生范围和入读条件。

现在的楼盘大多数都是卖期房,尽管宣传资料上说是建有教育配套,置业顾问也讲得言之凿凿,但往往口说无凭,写进购房合同才是最保险的。因此,必须在购房合同中一一落实,才有事后追究的依据。

4、受生源人数等影响,多数学校对每年的招生区域都会适当进行调整,因此学区并不是一成不变的。特别是名校周边,一般人数会出现大幅增多现象,因此教育部门会根据实际情况对就近入学进行微调。调整学区划分,势必影响到有就近入学需求的购房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