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丰台一幼儿园现手足口病感染

来源:互联网 2015-07-07 11:21:48

说两句

近日,丰台北方之星翠林幼儿园陆续有学生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小疱疹或小溃疡,其中一例被确诊为“手足口病”。园方表示,学生确诊后,其所在班级已停班两周,尚无法确定是在园内还是园外感染。丰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与地方病控制科表示,目前尚未接到相关案例。

据家长李女士介绍,女儿在中班就读。幼儿园有晨午检制度,保健老师会在学生上学时观察其口腔是否异常。昨天,中班国际班有男生被发现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小红点,已被停课。“听说是‘手足口病’,大概在两周前,最先由小班国际班一名女生传出。”该班停班两周且已复班。其间,该班又有学生出现类似症状,中班也出现了两三例。李女士说,学生三餐都在一起,易于传染。目前已有多起相同案例,仅靠消毒难以控制感染。

昨天下午,该幼儿园正常上课。门口贴有一份通知显示:“有岀京的幼儿,请家长告知班级老师,回京后在家观察三天,无传染病症状,方可返园。”

该幼儿园保健老师王女士称,园内确有学生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小疱疹或小溃疡,手足口病确诊学生有一例,为小班一名女生,尚无法确定她是在园内还是园外感染。该班停班两周且已复班。他们已采取消毒、隔离等措施,减少传染几率。

丰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与地方病控制科表示,根据规定,幼儿园同一班级7天内出现两例需要停班,全园7天内出现5例需要停园。一般来说,全园出现三四例确诊学生后即要上报,交由疾控中心处理,目前尚未接到该园相关案例。夏季为“手足口病”多发期,该病常见于儿童,以人与人之间感染为主,传染期为2周。感染后一般在1~2周内可以自愈。对婴儿来说,可能较为危险。

手足口病预防措施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引发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有20多种(型),其中以柯萨奇病毒A16型(CoxA16)和肠道病毒71型(EV71)最为常见。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表现口痛、厌食、低热、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小疱疹或小溃疡,多数患儿一周左右自愈,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个别重症患儿病情发展快,导致死亡。目前缺乏有效治疗药物主要对症治疗。

预防措施:

1.饭前便后、外出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给儿童洗手,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避免接触患病儿童。

2.看护人接触儿童前、替幼童更换尿布、处理粪便后均要洗手,并妥善处理污物。

3.婴幼儿使用的奶瓶、奶嘴使用前后应充分清洗。

4.本病流行期间不宜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

5.儿童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患儿不要接触其他儿童,父母要及时对患儿的衣物进行晾晒或消毒,对患儿粪便及时进行消毒处理;轻症患儿不必住院,宜居家治疗、休息,以减少交叉感染。

6.每日对玩具、个人卫生用具、餐具等物品进行清洗消毒。

7.托幼单位每日进行晨检,发现可疑患儿时,采取及时送诊、居家休息的措施;对患儿所用的物品要立即进行消毒处理。

8.患儿增多时,要及时向卫生和教育部门报告。根据疫情控制需要当地教育和卫生部门可决定采取托幼机构或小学放假措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