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朝阳一幼儿园惊现7例手足口病

来源:互联网 2015-07-03 15:38:21

说两句

近日,朝阳区一幼儿园内,多名孩子感染手足口病和疱疹性咽峡炎。昨天,幼儿园负责人王女士称,整个幼儿园共有7例孩子患了手足口病,暂不确定孩子是在园区外还是园区内传染的。孩子发病后,幼儿园进行了消毒和隔离,目前部分班级已停课。

>>家长

多名孩子感染疾病

家长吴女士介绍,她的孩子正在幼儿园读托A班。6月初,她在妈妈微信群里得知,幼儿园有孩子患手足口病的情况。吴女士到幼儿园询问时,园区承认仅1例,已及时消毒和隔离。端午节期间,幼儿园3个班的学生参加了集体活动,随后,吴女士的孩子也患上了疱疹性咽峡炎。据妇幼保健院的门诊病历显示,吴女士的孩子被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疱疹病毒感染。目前,幼儿园托B和托C班的学生家长已经收到停课通知,托A班也没有孩子在上课。

吴女士和多名家长表示,孩子感染了手足口病及疱疹性咽峡炎,园区有直接责任,家长希望学校道歉、辞退当事班主任并退还孩子生病期间托费1500多元,建议幼儿园安装摄像头,对学校的老师适时进行监控。

>>幼儿园

园区消毒班级停课

昨天下午,幼儿园负责人王女士介绍,23日学生放学后,老师转述有孩子发烧,园区到总部领导开始重视此事。王女士称,整个幼儿园孩子共出现7例手足口病,发现孩子患病后,幼儿园进行了消毒,并将患病孩子隔离。至于家长所说的学生集中参加活动,王女士表示,患病的孩子在班里单独活动,没有和别的孩子混在一起。

王女士称,手足口病一般潜伏期3至5天,事发当晚是端午节放假过后第一天,孩子是在社会上,还是在幼儿园传染的,她并不确定,对于家长的心情她可以理解。托A班只有2例疱疹性咽峡炎,出于对孩子的安全着想,也已经停课。对于孩子家长的其他诉求,王女士表示,关乎园区整体安排,需要一个全体规划,并没有作出回应。

>>疾控中心

建议停课十天

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疱疹性咽峡炎也属于手足口病的普通病例,感染性较强,传播快,夏秋季为高发季节。涉事幼儿园只是上报3至5例疱疹性咽峡炎,因为该病和手足口病很类似,目前按手足口病管理,不是法定报告的传染病,没有强制性,疾控中心建议幼儿园停10天课,隔离回来再开学,并且要求园区做好对家长的宣传、沟通工作。至于幼儿园到底有多少例手足口病,该工作人员表示不便透露。

相关链接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引发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有20多种(型)。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表现口痛、厌食、低热、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小疱疹或小溃疡,多数患儿一周左右自愈,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个别重症患儿病情发展快,导致死亡。目前缺乏有效治疗药物主要对症治疗。

预防措施

1.饭前便后、外出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给儿童洗手,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避免接触患病儿童。

2.看护人接触儿童前、替幼童更换尿布、处理粪便后均要洗手,并妥善处理污物。

3.婴幼儿使用的奶瓶、奶嘴使用前后应充分清洗。

4.本病流行期间不宜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

5.儿童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患儿不要接触其他儿童,父母要及时对患儿的衣物进行晾晒或消毒,对患儿粪便及时进行消毒处理;轻症患儿不必住院,宜居家治疗、休息,以减少交叉感染。

6.每日对玩具、个人卫生用具、餐具等物品进行清洗消毒。

7.托幼单位每日进行晨检,发现可疑患儿时,采取及时送诊、居家休息的措施;对患儿所用的物品要立即进行消毒处理。

8.患儿增多时,要及时向卫生和教育部门报告。根据疫情控制需要当地教育和卫生部门可决定采取托幼机构或小学放假措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