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师心得 > 正文

第一次上幼儿园的实用攻略

来源:互联网 2015-06-30 16:31:56

说两句

第一次上幼儿园,对很多家长和孩子都是一种全新的挑战。我把自己教小班过程中的小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一些对孩子发展好坏的理论知识我就忽略不写了,相信大家都了解。

暑期要注意的心理准备

暑期就要给予幼儿情绪上的辅导,告诉孩子幼儿园及所在班级的名称,什么老师,有条件的话可以带孩子参观幼儿园。

自理能力准备

教孩子自己用勺子吃饭(小班一般都用勺子)、上厕所脱裤子(女生蹲着小便男生站着自己小便)、独立用卫生纸擦屁股(看各个幼儿园的情况或班级情况,有的保育员会很负责的帮助孩子擦屁股,但并不能保证每人都能做到这样)、简单的穿脱衣服、学穿鞋子。

语言准备

鼓励孩子进入幼儿园后能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有什么问题要告诉老师,不要害怕。

入园第一天要注意的

为了让老师能尽快记住你孩子的名字,最好在孩子的衣服上绣上名字,或者将写上名字的布条用安全别针别在孩子的衣服上两个星期或以上。(强烈建议)

检查孩子的双手,特别是指甲,指甲长一定要剪去。因为孩子第一次离开家人,情绪激动之下以防误伤。检查孩子的口袋,细小的物件一定不能带。

为孩子准备一个小书包,里面放一身衣裤去幼儿园,特别是裤子一定要带。不管孩子有没有尿裤子的习惯,但还是有备无患,以免大小便解出,可以换洗。

不要带零食和吃的去幼儿园。可以带一个孩子在家里最喜欢玩的玩具,在休息时间一般老师都会安排玩玩具的时间,带自己熟悉的玩具可以排解分离焦虑。

把所有带去幼儿园的东西能写上名字的尽量都写上。

学校应该会事先下发孩子的被子和枕头,提前清洗晒好,并检查一下有没有写好名字。

一般老师手上都有一份父亲或母亲的手机号码,但为了防止打不通,最好写张纸条,把经常来接送孩子的家人(如爷爷奶奶)或者容易打通的电话号码留给老师。(很必要)

把需要老师注意的情况及时告诉老师,如吃不吃海鲜,身体特殊情况等。

不知道班上老师的电话,一定要询问。

第一天入园后不要和孩子多说话,要说的应该提前和孩子说过了。如果没有多余的事情要和老师交代的,一定要赶紧离开教室离开幼儿园,不管孩子哭的多厉害,都不要回头,相信老师能够照顾好孩子。您只要告诉孩子一句话就足够了:妈妈向你保证,晚上一定会来接你,宝贝再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