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拿什么堵住“虐童门”

来源:互联网 2015-06-29 15:39:12

说两句

近期多次发生的幼儿园虐童事件让人触目惊心:5岁女童因不会算术题,十分钟被扇10余耳光;因孩子午睡时调皮,女幼师抓男童下体致包皮破裂;浙江温岭一幼教“虐童”时让别人拍照,称“为了好玩”等等一系列的新闻愈来愈刺激着公众的神经……

山东东营

幼儿园教师针扎幼童被拘留

“爸爸,不要关灯,你关了灯我就睡不着,睡不着,我就害怕老师过来扎我,你开着灯我就知道老师不在。”现在,每晚开灯睡觉已经成为小强(化名)改不掉的习惯。

这个5岁的男孩就读于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海培金色摇篮幼儿园的大二班,拿缝衣针扎他的老师是这个班的代班长李玲(化名)。

事发地点知名私立园

海培金色摇篮幼儿园是山东东营市一所知名的私立幼儿园,每个孩子一年的学费两万多元。

李玲毕业于山东女子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并没有取得教师资格证。李玲在海培幼儿园实习两个月后,在2011年11月与幼儿园签订了正式合同,成为大二班的配班老师。海培幼儿园园长王亚楠说,李玲跟孩子们说话都不敢大声,平时对人也笑嘻嘻的。

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和蔼”的老师让小强伤痕累累。

10月24日,小强爸爸在给儿子洗澡时,孩子说胳膊疼。“我就发现他左胳膊的痣上面有个针眼,周围也都发炎通红了,左侧脸有两个针孔,右侧脸有1个,背上、屁股上都有。”

视频录像记录虐童事实

10月26日,在海培幼儿园举办的运动会上,两个家长聊天。“咱俩的孩子怎么老是打架,每次回去身上都青一块、紫一块的,咱去把录像调出来,看看两孩子为什么老起冲突,而且下手都这么重。”

10月27日,调出的录像内容让所有人心惊,他们报了警。

10月28日,雯雯妈妈接到了别的家长的电话,“他们跟我说,我都不信。”“你们幼儿园老师打不打你呀?”挂完电话,雯雯妈妈半信半疑地问女儿。“李老师用胶带把我嘴封上了,我撕了之后她继续封,我又拿下来,她又继续。没胶带了,她才算了。”雯雯妈妈抱着女儿,哭作一团。

东营警方已立案调查

东营区已就此事成立了专门的处理领导小组。“根据调查结果,公安机关将依法对其他涉案当事人追究法律责任,有关部门对负有其他责任的单位和责任人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东营区市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广东东莞

老师打学生手心“碰巧”戳伤嘴唇

五年级学生小天(化名)回家,家人发现他上嘴唇流血,后来到医院缝合多针。28日,东莞市东城东珠学校相关负责人带队来到同沙天桥小天的家中,向家长和学生道歉,并开始协商赔偿事宜。

小天的妈妈吴女士介绍,10月24日傍晚,学校一名老师带着小天来到家中,告知上课时误伤小天嘴唇,并在家长陪同下到市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嘴唇外部至少缝合三针,嘴唇受伤部位的内侧也缝合数针。

弄伤小天的邓老师介绍,孩子受伤属误伤,已多次向家长和孩子道歉。10月24日下午第七节课快要下课时,小天用橡皮擦投掷附近同学,受到多名附近同学投诉,邓老师于是打算惩戒小天。“就是用短木棍打手心,让孩子承认错误。”邓老师说:“每次打的时候,他就把手缩回,结果都没有打到,第三次打得比较急,木棍敲到桌面,反弹回来,正巧碰到他的嘴唇部位。”

五年级的小天嘴唇上贴着纱布,端坐在店内圆凳上,很少说话。问及被什么东西打伤,小天跑到外面,拿回一个木柄垃圾斗,描述老师使用的木棍大约有成人大拇指粗。

幼师变“狼外婆”钱少门槛低无证也上岗

症结何在

幼师待遇低流动大

在浙江温岭,学前教育中仅四成老师具有教师资格证,民办幼儿园的老师持证率更低。“我们呼吁再三,还设置了持证上岗一年增加3000元收入的鼓励政策,也没有多少人有积极性。”温岭市教育局副局长滕林华告诉记者,大部分老师就职于民办幼儿园,平均年收入为两万元。这几年民办幼儿园生源竞争激烈,大打“低价牌”,人力成本更为压缩。“许多老师认为,这就是个吃青春饭的行当,做几年就走了,流动性非常大。”滕林华说。

据了解,颜艳红所供职的蓝孔雀幼儿园,一学期收费不足2000元,在当地属于收费低的民办幼儿园。所招收的约200名孩子中,有一半是外来务工者子女。即使在杭州这种省会城市,公办幼儿园也有大量非事业编制教师,其待遇偏低直接导致幼儿园教师队伍不稳定。

如何挡住

扇向孩子的巴掌

从事学前教育约30年的浙江省特级教师王芳说,婴幼儿期是一个人接受教育的关键时期,对人生影响深远。所以,应选拔最优秀的教师从事学前教育。然而,当前国内幼教阶段中,大部分教师的学历、能力等都难称优秀。在很多人的眼里,幼儿教师的工作还是往往被误读为“看孩子”的简单劳动。

教育学者熊丙奇说,从根本上解决幼儿园教育质量的问题,还是需要政府保证投入,满足入学需求。目前,多地政府正在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步伐,但短期内公办幼儿园供不应求的格局仍难缓解,这给一些质量低劣的民办甚至非法幼儿园提供了生存土壤。

专家还提出,频频曝出的幼儿园老师虐童事件,暴露了相关法律法规在学前教育管理方面的滞后性,在目前财政投入有限的前提下,还需要相关部门加大行业监管和对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