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指导 > 正文

2015新小豆包入学会遇到的问题

来源:互联网 2015-06-24 10:45:43

说两句

2015年幼升小上周报名已经基本结束,部分家长已经有收到入学通知的消息,还有一部分家长在焦急的等待通知消息,在这个入学阶段里,不仅仅是已经入学或者在等待通知的家长们,都是吧能闲着的,往年孩子孩子就会遇到一些问题。那么咱娃如入学会遇到的问题?家长应该怎么办?怎样才能让孩子尽快进入新学期的生活、学习状态呢?下面,小编小森对此作了总结,希望可以帮助到您哦!

咱娃如入学会遇到的问题?孩子上学的家长们经常会发现,孩子上学的时候会出现,下列几种情况的:

1.最后主要的是很多学生注意很是不集中。

2.贪玩。

3.很是不理解老师上课讲的话。

4.时常忘事。记性不好。

5.老师教字的时候,不认真学,写得都是很歪歪扭扭不过也很正常。

6.有的孩子会慢半拍。说的是有的。

……其实每个孩子都不同啦。像我的话,就像个外星人。是个不合群的人。所以都是很独立的处理任何事情。所以,我当时就是一定要做的好。

孩子上学不光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同时家长也要根据实际的情况对孩子进行引导性的教育,才能更好的让孩子掌握学习方法和途径:

首先是多倾听。倾听就像拥抱、微笑的分享一样,是爱的表示,它会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如果是一年级新生,他在开学初一个星期里会对学校的一切充满新奇,有很多想法希望表达出来,往往放学后一看到家长就喋喋不休地诉说自己在学校的所见所闻,这时家长最好的角色就是做一个倾听者:一是看着孩子眼神听他说话,表示你重视他的讲话;二是配合孩子说话,在恰当的地方说“是吗?嗯,不错”等,表示你对他的讲话内容感兴趣;三是鼓励孩子说完话,借此机会培养他的表达能力。

开学初每天多听孩子讲话,家长既可以清楚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喜怒哀乐表现,让孩子适时宣泄自己的情绪,还可以体会孩子所表达的感觉,了解孩子的需要,及时进行教育引导。反之,如果孩子在想表达的时候家长没耐心倾听他说话,很快他就会向家长关闭心门,进而影响亲子沟通。

其次是善引导。一个家长反映孩子的学校不近人情,原因是学校规定家长接送孩子上学只能到门口,她没法帮助刚读一年级的孩子提书包,刚开始孩子放学后总会说这个书包真重呀!她就心疼,经常说学校的规定不好。面对孩子反映书包重,这个家长的处理显然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日后,孩子遇到问题最终只会埋怨制度。

笔者认为,学校不允许家长送孩子进校门,一方面是出于校园安全和秩序的考虑,另一方面应该是希望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自己提书包自己进教室。这时,家长应该理解学校制度的良好用意,教育孩子一起遵守,同时引导孩子怎样处理书包重的问题,如每天放学只带需要做作业的课本和作业本回家,这样既培养孩子遵守规则的意识,又提高孩子正确解决问题的能力。反正,开学初,很多孩子会遇到学习、交际、成长等方面的困扰,家长如果能及时发现问题并引导孩子正确解决问题,就能有助于孩子快速、良好地适应新学期新生活。

再次是常鼓励。绝大多数孩子对新学期都会有新期盼,希望在新学期里面有新表现,这时家长要多肯定、鼓励孩子,及时引导孩子树立学期目标、每月目标和每周目标。在与孩子沟通时,如果孩子想法偏激,家长可以说:“嗯,你的看法很有创意、很新颖,我赞同你的看法,但我认为……你觉得呢?”在肯定鼓励孩子的同时表达自己观点,可以达到有效的沟通,再相机教育孩子。

总之,家长们在等待入学和等待通知之前,还是要引导性的教育好孩子,特别是让那些没有做好入学准备和害怕胆小的孩子,更快更好的融入新的环境,小编小森在这里祝每位家长的娃收到录取通知书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