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择校热冷却,幼升小入学不再复杂

来源:网络 2015-06-23 09:36:40

说两句

 

  “我选择‘单片就近入学’,说啥也让孩子来这上学了。”孙女士表示,“因为我家就住这所学校对面,从家到学校用不了10分钟,就近入学既可以让大人安心上班,也减少了孩子的折腾,每天让她多睡一会儿觉比什么都重要。

  持有孙女士这样观点的家长今年不在少数,就近入学、让孩子多睡一会儿成为他们相同的观点。6月13、14日是今年北京幼升小入学登记时间,与往年校门口早早排队拥挤的热闹现场相比,今年的入学登记显得静悄悄,这与网传13、14日北京将呈现大决战的夸张预测截然相反。与孩子简单聊天、查验资料、登记……短短10分钟便全部搞定。简单高效颠覆了家长排大队、全家齐上阵的老观念,带给他们的是惊讶、惊喜和感叹:今年入学真的简单了。

  就近入学变得简单,“择校热”全面冷却,在家门口上学成为家长首选的背后是北京为义务教育入学做好、做大了蛋糕。近两年,北京通过多种途径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名校办分校、高校参与中小学办学、推行九年一贯制和学区制……一系列举措使北京教育新地图上有了更多“家门口的好学校”。去年北京市小学生就近入学比例高达92.26%。

  随着全市中小学布局调整的进行,一些原来不受关注的小学一跃成为“热点校”,这也让众多家长放弃择校,而选择就近上这些“热点校”。

  今年西城区西什库小学前来登记的家长也已经超过学校的招生计划数,这与以往冷清的招生情况形成鲜明的反差。原因在于从今年开始,该学校开始直升北京四中,由此吸引了不少京籍家长回流。

  同样的情况发生在东城区雍和宫小学。去年,雍和宫小学与东直门中学成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入学新生6年后100%升入东直门中学。这一利好政策,让片区内的学生开始大幅回流 “现在各个学校教育质量差距越来越小了,再去费心思托人找关系不值了,跨片跨区的择校意义也不大了。”带着孩子前来朝阳实验二小进行入学登记的家长李先生表示,“小学阶段不求孩子能学多少知识,只要老师负责任,孩子能养成好习惯,在学校开心愉快就行。”

  李先生的话得到了周围家长的认可,一位家长表示:“朝阳实验二小是中国传媒大学对口支持的学校,今年在片区明显更受家长欢迎和认可。择校的问题今年我就没想过,我现在担心的是学校的招生名额太少,我们想就近入学入不上。”

  据悉,根据全市统一要求,家长在学校进行入学登记后,6月底前将接到学校的入学通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