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报名现场 > 正文

2015北京小学入学登记现场报道

来源:互联网 2015-06-19 14:42:04

说两句

6月13日北京全市学龄儿童开始入学登记。今年,全市有15.9万儿童完成网上入学信息采集。记者从东城区了解到,一些过去非京籍学生较多的小学联手名中学,出现了片区京籍学生100%回流。

>>现场

家长排长队等待审核

早上8点半,东城区雍和宫小学外,家长带着孩子已经排成了长队。工作人员在校门口先进行房本、户口本及复印件初审后,合格者被发放号牌,凭号牌进入校园进行更详细的审核。顺利的话,10分钟就能完成审核。

日前审核的全部是京籍学生,非京籍的学生东城区将统一组织入学分配。在父母进行审核过程中,“小豆包”们可以在教室玩玩具等待。

“房产和户籍都在片内的孩子优先,只有户籍没有房产,就要看学校学位是否充足,如果不充足,少数学生可能需要学区内派位。”学校负责人介绍。

家长马女士介绍,自己全家都是老东城人,几年前,为了孩子上学特意在海淀买了房,但因中学学区一般,一直纠结孩子该在哪个区上学。马女士说,得知雍和宫小学可直升东直门中学后,立即决定让孩子回到东城。

>>变化

“直升校”引学生回流

记者注意到,随着各区县进行中小学布局,很多九年一贯制学校受到家长青睐,特别是过去学生不愿意选择的普通小学,通过牵手名中学等方式,学生都出现了回流的情况。

东直门中学、雍和宫小学校长薛丽霞介绍,2014年雍和宫小学和东直门中学变成九年一贯制学校,当年一年级的学生将全部直升东直门中学。从去年开始,入学新生就出现了大规模的回流。在直升之前,雍和宫小学一年级只有两个班,60人左右,片内京籍的学生仅占40%。而直升后,今年通过提前摸底,片区内入学的学生已经达到140人,片区内的京籍学生实现100%回流。学校一年级的班级也已经从两个扩大到4个班。

>>政策

东城优质学位达95%以上

记者从东城区教委了解到,本市户籍学龄儿童在东城区进行信息采集的共7774人。2015年,东城区大幅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增加优质学位供给量,小学优质学位达到95%以上,最大限度满足百姓就近“上好学”的需求。

今年,东城新增分司厅小学(分司厅—北锣鼓巷—一中小学部)、培新小学(培新小学—培新小学低部—永生小学)两个优质资源带;新增景泰小学与文汇中学、安外三条小学与一七一中学、北新桥小学与东直门中学3对一定比例对口直升学校,以及地坛小学与安外三条小学一个特色教育联盟。

此外,前门小学与前门外国语学校在原有一定比例对口直升的基础上建立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今年9月起,入学的新一年级寄宿生六年级毕业时100%直升前门外国语学校。

西城登记生超学位数将顺位

日前,西城区家长都收到了2015年小学登记入学家长须知,上面写着由于户籍和实际住所地在学校招生服务范围内的适龄儿童人数逐年增加,而学校学位有限,可能出现无法满足所有适龄儿童入学需求的情况。

“学校会按学生家长提交的相关材料进行排序,并将本校无法接收入学的适龄儿童信息上报区教委相关部门,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在学区内协调分配入学,如学区内所有学校均没有空余学位,将在邻近学区内协调分配入学。”

据悉,适龄儿童与父母户籍一致、住自有产权房且落户年限较长的有保障。随后,依户籍性质、居住情况、落户年限等顺序入学,未落实学生在本学区直至相邻学区进行调剂。

提醒

换区县登记学生需慎重

市教委提示家长,5月31日以后,学生在信息采集完成后,未被学校确认接收前,如需变更区县,需由原登记区县教委审核撤销,由新入学区县教委进行审核登记。

但换区县登记所造成的时间延误可能会影响孩子片内入学机会,因此,家长如有意撤销,建议一定慎重。此外学生一旦被学校确认接收,家长就不能再自行撤销信息。如有疑问,可以到入学区县教委咨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