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每天全家共享的10件事

来源:互联网 2015-06-16 09:36:23

说两句

如今的家庭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忙碌,但不管怎样,家庭成员每天最好要共享如下这10件小事,这对个人及整个家庭都将意义非凡。

  1、秀恩爱

  每当做父母的跟着孩子左右嘘寒问暖时,孩子就特别不耐烦,有时还用眼睛白你,其实他们是非常渴望被关注的,特别是6-16岁的孩子,无一例外地需要父母的保护和关爱。

  这其中,当父母的每天最需要做的就是跟每个孩子都“秀秀恩爱”,也就是跟孩子表达你满满的爱意,让小朋友们知道爸爸妈妈有多爱他们。比如,给孩子无限的吻和拥抱。不过,这对于10来岁的大孩子来说可能有点不合适了,他们会觉得矫情、夸张而拒绝你,但没关系,你可以在跟他们照面时来个“击掌”(high 5)。当然,也别忘了你的爱侣,他也同样需要爱的互动哦!你必须相信,幸福的婚姻生活是整个家庭的福音!

  2、说谢谢

  你可能听说过这样一个传统,就是每个家庭成员都要在感恩节上表达对其他人的感激和谢意。别吝啬你的感激之情啦,一年一次是绝对不够的!让每一天都变成感恩节,让家庭中的每个人都对彼此怀有感恩。每早或每晚,让大家说说自己想感谢的人或事,这可是培养孩子感恩之心的好时机。

  3、常笑笑

  宝宝刚洗好的衣服还没来得及叠,狗狗立马就把它当成自己睡觉的窝了;10分钟后就要开饭了,可肉还没解冻;一大早孩子才提醒你学校要交48个纸杯蛋糕……面对这些乱糟糟没头绪的生活琐事和各种棘手问题时,笑声应该是最好的安慰剂了。

  每天跟家人笑一笑,能有效地释放压力。给大家讲个“knock-knock”的笑话(美国传统的经典笑话。)或是莫名其妙的笑一笑都是不错的选择。有研究表明,笑可是最好的良药。除此之外,这个世界上有谁不愿意听自己喜欢之人的笑声呢?!

  4、多运动

  天暖时,在公园里散散步;天冷时,就在室内玩跳格子。最健康的生活方式,就是不论天气好坏,每天都能跟家人一起锻炼身体。你没必参加什么野营,简单地和家人一起做些室内或户外的活动就好。每个人都动起来,大家在一起活动还有助于家庭关系的增强。

  5、准备健康零食

  当孩子们饿了时,家长可能会非常自然地给他们吃些薯片或曲奇饼干以缓解他们饥肠辘辘的小胃和焦虑的小情绪。如何把孩子饿得难受,转变成一种健康的行动呢?那就跟孩子一起准备健康的小零食吧。孩子跟你学做健康零食的同时,他们也学会了如何选择健康的食物,这对他们的一生都意义重大。

  6、一起看书

  鼓励“爱的阅读”,小一点的孩子或小宝宝会非常喜欢跟着妈妈、爸爸一起看图画书。10来岁的大孩子能跟父母一起读吸血鬼的爱情故事了。

  每人轮流读一页或指定某个家庭成员每晚都大声给大家朗读也可以。在阅读这件事上,时间是关键——每个人在这个时间段里必须暂停其他工作,确保这是一段高质量的故事时间。

  7、打造绿色家庭

  建立一个绿色环保的生态家庭。全家一起把旧杂志、塑料瓶子、铝罐头盒等都分类规整,将绿色生活策略贯穿到每天的日常生活中。当孩子刷牙时,提醒孩子关紧水龙头,当孩子离开房间时,提醒孩子记着关灯。这不仅能帮助孩子建立起良好的环保意识和环保习惯,还能帮助家庭节省水费和电费。

  8、打扫房间

    当妈的手上总有一堆家务活要做,清洁只是日常工作的一小部分。让孩子参与进来,教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活,能减少你不少的工作量。如果大家每天都能一起做点家务活,那我相信你家的房间肯定会瞬间变得像单身公寓一样整洁。

  9、共进晚餐

  早上,每个人都吵吵嚷嚷地快速离开家门。午餐,孩子们通常都是在学校解决,老公在公司解决。一天中,也就只有晚餐,大家才有可能聚在一起。把电视关掉,把手机扔到抽提里,每个人都坐在餐椅上,共享一顿美好的晚餐吧。

  10、分享每天的经历

  你今天过得怎么样?当老公或老婆下班回家后,通常都会这样问问彼此。问问每个人一天过的怎么样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鼓励孩子也说说他们一天的情况,如果他们不爱说,那用画画的方式表达也行。让大孩子先起个头,然后每个人轮流聊一聊。关注孩子们说的内容,哪怕你和他们整天呆在一起,非常清楚他们一天都做了啥。你要知道,当孩子愿意分享他们对某件事的不同观点时,你可能会从中学到新的东西,有了新的体会也说不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