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择校 > 正文

来自教育行业妈妈的择校观

来源:互联网 2015-06-02 10:02:45

说两句

本文来自于一位家长的论坛文章转帖,讲述了一位教育行业的妈妈面对幼升小择校的一些看法,小编在这里分享给即将2015幼升小的家长们,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和参考。

因为孩子2014要上小学了才关注了幼升小相关的一系列问题,也从这个过程其中承载了家长们的焦虑和茫然。说说我的观点希望能给大家一些思考和帮助。

中国的教育现状是有问题的,小学提前学有些家长从幼儿园就逼孩子学习,小学也是赶着学习为了小升初进而高中......然而真正考上大学又是什么情景呢?吃喝玩乐四年,再茫然的去到处找工作。教育是一个综合的东西,智商情商逆商等等这些我也不必多说大家都懂。

很多家长问xx学校好还是yy学校好?好的标准是什么?看到大家以某某人的排位等级为标准也看到大家以高中考录取率为标准。这个标准谁最需要?是教育部门量化学校工作成果用的,是量化他们生产线上产品质量用的。而我们每家就这么一个宝贝为什么要成为他们没有个性的标准化产品?

作为一名家长,我希望我的孩子有健康的身体心理有健全的人格,懂得感恩有体会幸福的能力,其次才是学习,能在人群中有个中等以上的生存能力。我想大部分家长也会认同我的观点,那么回到择校问题上来,您看看您是不是迷失了呢?

中国的教育现状令人堪忧,教育部门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但改革我们等不起啊,我非常喜欢亦庄实验学校,喜欢它什么?理念!尊重孩子,校长老师不要靠权威来管制孩子,而是引导孩子让孩子有能力自己管自己,当然这个过程肯定不如压制来的容易。

教师是全能型的,两个老师负责孩子们所以的课程,多么令人敬仰的老师啊,就像一个大家庭,再看看那些老师的经历个个都是教育行业的精英,好了,这个不多写了以免被误认为软文,(虽然我神往这里但我也没能进去)。

教育现状我们无法改变,我们能做的就是为孩子提供最适合他生长的环境(而不是教育生产线),学校还凑合的就近入学孩子幸福很多,学校无法接受的择个大人孩子都舒服的学校,有经济实力的择个私立有理念的或者国际学校。最重要的是家庭教育,父母言传身教,这才是当前我们最重要的教育观,你爱看书你绅士你的孩子自然习得,做父母也是一种修行,为了孩子好好修炼自己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