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家长真实分享: 西城非京籍幼升小

来源:互联网 2015-05-27 09:18:13

说两句

文章来源于昵称为我是庆庆妈妈的热心家长分享,该家长详细总结整理了孩子幼升小入学历程,小编在这里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给家长们提供一些参考。

去年四五月份开始,跟着2014年入学的家长们,等政策研究政策,混迹在各个群里请教讨论,预测未来政策走向,果断的在2014年5月30号办了暂住证,因为不知道2015年西城会卡多久的暂住证,干脆以一年为准比较保险,毕竟暂住证有效期只有一年。考虑到2014年有的区域要求社保居住同区,担心西城也效仿,于是在2014年11月,和单位协商,把合同改为派遣,把社保放在西城一家中介公司。

2015年1月,抽空回老家办了独生子女证,其中的艰辛不再赘述,总之无论办理什么证件,都非常繁琐。

2015年4月政策出台,迅速办理无人监护证明,为此还和老家居委会电话吵起来,因为她非要原件,即我为孩子上学准备的一套资料原件,这些我岂能邮寄,万一丢失,前功尽弃。突发奇想,彩印了所有资料,比原件还漂亮。于是很顺利的办理成功。

2015年4月17日带着孩子休假一天,跑银行跑街道,交了房产租赁税。2015.3.1~2015.5.31期间的税。

2015年5月1日,网上报名。过了几天发现租赁税发票最后日期变没了,又注销重新注册。5月15日晚11点让家人再次复查,发现有一个纰漏,于是紧急注销重新注册填报,一度怀疑自己是最后填报者!

2015年5月21日网审过了一项暂住证,就没有了动静,每天看两次,随后放弃。等着现场审核。

2015年5月25日,下午两点赶到街道,排队,期间和排队的人闲聊,发现必须房主在场亲自签署知情同意书,于是四点多老公把房东带到现场,五点左右轮到我们,资料齐全,房东现场签字确认。十分钟左右,拿到了借读证!同时收到短信!

万里长征第一步,心情其实颇为沉重,因为孩子马上要踏入漫长的学海生涯,这一步,我已帮他跨越,今后的人生,就需要他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老公问我为什么不开心,表情如此凝重,我告诉他,我从现在开始要转战小学一年级论坛了!!内心很惶恐,但是无论如何,必将以坚定的信念完全的准备迎接新的变化!

最后,想起5月25日晚上回到家里看到孩子穿露趾凉鞋,不小心磕破了拇指,我告诉他:这是你第一双露趾凉鞋,你明白我之前为什么要给你买那些不露趾的护脚凉鞋了吧,因为总会有万一,不要轻视所有的万一!有一天你受到伤害了,就会明白曾有的保护是多么的重要!

送给所有的家长,做好准备,把能想到的万一都假设出来吧,只有这样才能攻克这场难关!祝大家好运,也祝愿我儿子能被分配到理想的学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