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幼儿园入学报名,惊动派出所

来源:网络 2015-05-13 13:55:50

说两句

    5月9日晚上,读者王小姐微信同事小李,约她吃饭,没想到对方表示,晚上要连夜排队,整个周末没空。


  王小姐一打听,原来小李的儿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她要为儿子入园去排队报名。小李还在朋友圈发图片--一排家长们漏夜排队,架着行军床、拿着躺椅。王小姐看了不禁感叹,上幼儿园有这么难吗?


  排队人数多,惊动了派出所


  小李报名的这所幼儿园位于江南。她告诉王小姐,排队现场估摸有两百来人,也许是因为排队家长太多,连派出所警察都来现场维持秩序了。


  记者通过小李,联系到了另外两名来排队的家长顾先生和刘先生。


  "我们单位同事孩子也在这里上学,说老师相当不错。"顾先生笑着说,虽然自己住江北,但听说这所幼儿园口碑好,所以想让孩子来这里读,"像这种公办且软硬件都不错的幼儿园肯定要抢,去年学前班报名我们没报上,今年我早点来排队,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对吧。"


  至于其他民办幼儿园,他认为虽然师资力量非常好,环境各方面也不错,但是学费高昂。


  而刘先生晚了点,没给孩子报上名,一肚子牢骚,但也没办法,打算明年早点来报名。


  事后记者联系了江南市区这家老牌幼儿园的负责人,她表示,当天看到门口这么多人,学校也挺着急,怕出事,"所以我们马上向上级汇报,然后通知派出所来维持秩序。"
 

  这名负责人说,往年都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今年报名人数的确比往年多了不少。
  记者了解到,金华多所知名幼儿园都出现了排队报名的现象。

幼儿园表示


  在哪上幼儿园与小学学区没关系


  对于这次门口报名家长大排长龙,幼儿园另一名负责人余老师分析,可能有几个原因,一是恰逢周六,很多家长休息在家,二是今年该幼儿园招生人数比去年多了,一些去年没报上名的家长也来排队了。


  还一个原因,是小区新住户多了,适龄孩子多了,一些家长紧张了点。


  余老师表示,这所幼儿园的确口碑不错,"我们办了10多年,老师队伍很稳定,都是老教师,所以大家喜欢来这里。"


  不过余老师说,这所幼儿园是在小区内,所以会先满足小区内居民,再考虑外区居民。而且外小区的居民,如果住的远,来这里上学也不是很方便。"要是住江北,每天赶早赶晚来接送孩子,孩子辛苦家长也辛苦,就近入学才是好的选择。"


  余老师建议家长不妨给自己多点选择,眼光不要仅盯着几所幼儿园,可以观察一下其他幼儿园的软硬件,了解学校理念,"对孩子来说,上幼儿园最重要的是养成好的习惯和学会一些基本生活技能。"


  有传言说,很多家长来这里报名,是因为看中该学区的小学,以为在这里上幼儿园将来有优先权。对此,余老师特别指出,这种说法是不成立的。"幼儿园没有学区之分,哪里都可以读,但小学是有学区的,不可能优先外学区的孩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