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义务教育推进史!

来源:网络 2015-05-05 11:27:50

说两句


    以下内容是关于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发展的进程,北京幼教网小编在这里将具体内容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1、"进军号":2011年3月,教育部与北京市政府签订了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备忘录。在该备忘录中,北京不仅承诺到2015年明显缓解义务教育择校现象,且首度将义务教育均衡指标纳入到各区县政府负责人政绩考核。从那时起,北京就吹响了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进军号"。


2、"攻坚战":教育投入、教育设施、教师资源等办学条件的改善只是"初步均衡",实现义务教育发展水平和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才是"基本均衡"。正视义务教育阶段的择校问题、减负问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问题,这是一场硬碰硬的"攻坚战"。
 

3、"新地图":要想让群众发自内心地拥护就近入学政策,基础是实现教育资源的高位均衡。在"北京教育新地图"上,不仅能看到学区制、集团化、薄弱校与优质校联盟等横向布局,还能看到初中校与小学九年一贯、对口直升等纵向布局。北京还整合高校和社会力量等优质资源参与小学体育、美育教育,推进高校建设附属中学、小学,帮助薄弱中小学形成特色,提升质量。
 

4、"组合拳":北京全面加强对教育资源的统筹,强力引导资源过于集中的学校扶持资源薄弱校,实现教育资源的合理配置,以构建教育新生态。对中小学课程设置、中高考等进行变革;通过取消小学阶段的统考统测、降低中考0.2难度系数题等方式,给义务教育阶段减负注入实质动力。


5、"全链条":此项改革就是给予学生全面发展的改革。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孩子在学前"玩"痛快,在小学"慢"下来,在初中"宽"一些,在高中"活"一点,步入职业院校"高"上去,接受大学教育"新"起来。


6、"获得感":全面深化改革,就要以"更多获得感"的教育制度红利最大程度地汇聚教育民生的合力。学生的"获得感"究竟是什么?是知识的传授、信心的增强、视野的拓展、能力的增强。关注老百姓的"实际获得"正是北京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本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