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北京登记入学,就在这一个月!

来源:网络 2015-05-05 10:23:55

说两句

    今年小学入学信息采集工作于5月1日零点开始,家长需在5月31日24点前登录小学入学服务平台并进行注册。不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不能建立学籍,无法正常入学。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免试、就近"将继续成为今年入学的主渠道,就近入学已成为首都义务教育新常态。今年,北京市将实现所有区县划片就近入学政策,100%的小学划片就近入学;90%以上的初中实现划片入学;每所划片入学的初中90%以上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据介绍,适龄儿童家长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小学入学服务平台(yjrx.bjedu.cn)进行注册,注册信息的真实性需要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可填写详细信息采集表,到学校登记报名时需要出示信息采集表。据悉,今年平台输入信息验证时间较去年缩短,去年为3天,今年将在2个小时内反馈验证结果。据悉,小学入学只能登记在一个区县,不能跨区填报。注册如果信息有误,则无法通过信息采集。审核结果通过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传递给家长。今年小升初特长生入学必须在5月23日前完成,民办和寄宿制学校必须在5月24日前网上登记,跨区就读学生家长必须在24日前进行网上确认。 本市户籍学生不能跨区入学


京籍学生小京妈妈:
 

问:本市户籍的学龄儿童家长,都需要做什么?
 

:首先要确认入学登记的区县,选择对应的区县入口,在规定时间内在小学入学服务平台(yjrx.bjedu.cn)进行注册,注册信息的真实性需要审核,待审核通过后即可填写其他详细信息并打印信息采集表,到学校登记报名时要出示信息采集表。
 

问:本市户籍的学龄儿童能不能进行跨区登记?
 

:本市户籍适龄儿童须按区县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不能跨区。如果房产/居住地与户籍不在同一个区县,家长可根据个人意愿选择两个区中的其中一个进行采集。如果是北京市集体户口,家长参加信息采集的流程与其他本市户籍儿童一致。


问:能否同时在两个区县进行入学信息采集?


答:为了准确掌握入学需求并提供相应的入学服务,入学系统只能提供在一个区县进行入学信息采集的机会。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按区县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
 

非本市户籍的学生须审核五证


非京籍学生小贝爸爸:


问:外地户籍学生在什么情况下入学需要提供"五证"?


答: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本市工作或居住需要在本市接受义务教育的需提供五证,具体包括: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本人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在京暂住证、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等相关材料。


问:外地户籍学龄儿童家长入学需要做什么?


答:非本市户籍的学生入学,必须审核五证并办理在京就读证明,五证审核的条件和流程请咨询相关区县行政部门。家长须在入学服务系统中选择办理五证审核的区县入口,进入五证信息采集系统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填写五证审核的详细信息,待区县按照规定流程审核后开具就读证明。


系统自动采集小学毕业生学籍信息


小学毕业生小欢妈妈:


问:本市毕业生,需要做些什么?


答:本市小学毕业生,直接通过电子学籍系统自动采集信息,学校会打印核对表,请家长核对信息并签字确认,后续按区县教委具体通知操作即可。


问:如果学生基本信息有误如何处理?


答:如家长确认下发的基础信息有误,请及时联系学校负责的相关老师,由老师进行确认,如果确认基础信息有误,老师会根据实际情况在系统中进行相应修改,并再次由学生家长签字确认。
 

问:回户口所在地和家庭实际居住地如何办理相关手续?
 

答:回户口所在地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入学的学生需向毕业学校提出申请,并由学校在统一平台中打印申请表,签字确认后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审核,由毕业学校发起申请,转出区县审核后,转入区县再进行审核。申请通过后,数据将自动将信息变更到转入区县。
 

问:新进京的学生如何参加初中入学?
 

答:本市户籍新进京就读初中的学生持户籍证明等相关材料到区县教委审核,非本市户籍新进京就读初中的学生持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开具的就读证明等相关材料到区县教委审核,审核通过后在相应区县初中入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