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2015幼升小海淀17学区划分详情出炉!

来源:网络 2015-04-21 14:23:40

说两句

 

    据北京青年报获悉,海淀区今年将重新划分学区,在原有12个小学学区基础上,将77所中学一并整合纳入,并增加至17个学区。学区调整后,各小学划片不受影响,但中学招生范围将适当调整,每所初中和完全中学初中部将主要在学区内招生。此外,今年海淀区还将新增"小升初"直升比例,温泉中心小学和民族小学分别直升入101中学、交大附中的比例将达40%。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划分详情吧!

  多年来,海淀区以小学为基础,划分为12个学区,实行"区教委-学区-小学"的管理体制,但是这种体制逐渐暴露出一些问题,包括资源没有打通、学区划分与街道行政隶属不对应、发展不均衡等问题。如有的街道辖区学校分属两个学区,有的一个学区所属学校对应几个街道,导致学区和地方政府在"五证"审核等工作配合上存在一定障碍。

  为解决这些问题,海淀区今年重新调整学区,计划用一年时间,在原来12个小学学区的基础上,把现有的122个小学、77个中学,重新划分为17个学区,对应29个街镇(有学区对应2-3个街镇),各学区内的学校数量、学生数量、优质教育资源量,基本实现"相当"的水平。

  根据学区调整的时间计划,温泉、苏家坨、羊坊店三个旧学区,将率先试点改革。位于海淀北部的温泉小学学区和苏家坨小学学区将合并,并将温泉镇和苏家坨镇辖区内的中学,统一纳入学区管理体系,以成立新的温泉学区,将包含10所小学和4所中学;羊坊店学区,也将在小学的基础上,将中学统一纳入学区管理,将包含5所小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中学。

  学区重新调整后,将有哪些影响?海淀区教委表示,各小学划片保持不变,仍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但中学招生范围将随新学区的变化做调整,每所初中和完全中学初中部主要在学区内招生。如新的温泉学区,"小升初"学生就将率先受益。按照新学区范围,今年,101中学温泉校区的招生范围,将从温泉地区扩大到苏家坨地区。

  此外,新的学区还将统筹学区内各类教育资源,以促进学区内设施、课程、教师资源共享,协调学区内教师流动。据介绍,目前海淀区教师流动比例约5%,而新学区划分后,教师流动比例将超过10%。

  除了学区调整之外,海淀区今年还将新增一批"小升初"对口直升校。今年9月,温泉中心小学招收的一年级新生,六年后将有40%的学生直升101中学温泉校区。而民族小学今年招收的一年级新生中,六年后将有40%的学生直升交大附中。

  今年年底,海淀区17个新学区将全部划定。明年,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社区教育等也将纳入海淀各学区管理。

内容:

新温泉学区
 

小学:翠微小学温泉校区、东埠头小学、白家疃小学、温泉中心小学、温泉中心小学分校、台头小学、红星小学、北安河中心小学、苏三四小学、苏家坨中心小学、周家巷小学。


中学:北部新区实验学校、温泉二中、101中学温泉校区、科迪实验学校(九年一贯制)、四十七中。
 

新羊坊店学区
 

小学:七一小学、羊坊店四小、羊坊店中心小学、羊坊店中心小学分校、羊坊店五小、翠微小学一本部、翠微小学一分校、翠微小学二分校。

 

中学:育鸿学校(九年一贯制)、玉渊潭中学、五十七中,人大附中翠微学校。

苏家坨和温泉学区进行合并,羊坊店学区进行改革,年底才能出来17个学区的完整分布~

    当然,大家最关心的"幼升小"划片范围,和这12个学区基本是没有关系的,幼升小还是按照每个小学的服务片范围来走.各小学划片保持不变,原则还是就近入学!但中学的招生范围就要适当调整了!!每所初中和完全中学初中部主要在学区内招生。

    海淀学区调整后,还会新增一批"小升初"对口直升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