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儿童心理 > 正文

美国儿科专家纠正孩子的6个坏习惯

来源:网络 2015-04-17 11:05:34

说两句

    尽管幼儿在学说话阶段的表现令人兴奋,但他们的有些行为却会令父母抓狂,还可能养成一些坏习惯。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健康栏目邀请儿科专家总结了一些应对孩子坏习惯的解决方法。
 

1、发牢骚。美国纽约巴纳德学院幼儿发育中心的主任托哈·克莱因博士说:"幼儿发牢骚是他们表达沮丧或愤怒情绪的一种方式。如果父母对孩子发牢骚表现出强烈的烦躁情绪,或是简单地告诉他别这样做,结果往往适得其反。"克莱因建议,先承认孩子的感受,比如,"妈妈知道,你生气是因为不能玩玩具了",再给他讲道理。


2、乱发脾气。幼儿哭闹、踢踹、躺在地上撒泼是正常现象,此时的孩子已完全沉浸在负面情绪里,父母和他们讲不通道理。克莱因建议,父母此时应把孩子带到一个安静的地方,设法让其冷静下来,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让他感觉得到了关爱,然后再就事论事。


3.总是说"不"。当幼儿对你说"不"时,他并不是有意这样做,也不是言行粗鲁。克莱因认为,这是他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我自己会处理好这件事"。克莱因建议,让孩子自己做选择或给他足够的空间,做某件事情前告诉他"爸爸妈妈准备好了,就等你了"、"我们相信你能做好。"


4.攻击性行为。当孩子感到不知所措或要求得不到满足时,往往会做出攻击性行为。如果孩子正在发怒,父母要适度承认这种情绪,允许他跺脚或打泰迪熊。有时,孩子出现攻击性行为只是想向另一个伙伴打招呼,这时父母应教他如何用挥手或拥抱等正确的方式欢迎新伙伴。如果这种攻击性行为持续较久,孩子可能是用它来吸引注意力,特别是当他受责骂时。父母要在孩子面前树立正确的愤怒发泄行为模式。
 

5.缺乏耐心。"想要的东西,立刻就要得到",这是幼儿的正常行为。他们的大脑还没发育成熟到"可以等待"的阶段。然而,学会耐心有助于孩子处理挫折及应对今后生活中的挑战。所以,父母不要责备缺乏耐心的孩子。每次孩子有要求时,父母可稍微迟缓些回应,让他慢慢适应等待,学会有耐心。


6.打断大人谈话。如果他总是打断父母的谈话,很可能是他感觉被拒绝的次数太多了。专家认为,目前引起这种现象的罪魁祸首就是手机、电脑等各种电子设备。克莱因建议,父母应控制好使用电子设备的时间,及时解决孩子的需要,多进行亲子互动。有时,眼神接触、拥抱或讲个故事就能解决问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