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最严入学季——非京籍幼升小政策出炉

来源:新浪教育 2015-04-14 15:18:30

说两句

      北京市2015年义务教育入学信息采集平台将在5月1日启动。近日北京市各区县纷纷出台针对本区县的幼升入学证明材料审核细则,对于非京籍的家长们,在经历了2014年“史上最严入学季”的考验后,又一波“更严入学季”考验即将来临,考验究竟如何,小编带你一探究竟。

  史上最严“五证”审核细则

  “五证”源于北京市教委《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意见》,是非京籍适龄儿童在北京市借读的必要手续,包括: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暂住证、户籍所在地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

  前不久,北京市教委发布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5年义务教育入学工作的意见》,表示2015年的“幼升小”信息采集工作将继续沿用2014年的服务系统,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的学生包括京籍学生、非京籍学生、外籍学生都将在该系统内进行信息采集。在部分非京籍学生集中的区县,针对 “五证”审核上增添了被称为“史上最严”的细则要求,让部分非京籍学生家长措手不及。

  实际住所证明审核 细化到房产属性

  在“五证”审核中的在实际住所审核中,非京籍适龄儿童少年父母需提交房产证、房屋租赁合同等相关证件。在朝阳区出台的材料审核细则中就明确规定:租住房屋的,应提供规范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缴纳日期距2015年5月1日满6个月以上(含6个月)的出租房屋纳税发票、房主房产证(或房屋地契证明,建房屋审批证明等)、房主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住所应适应居住,能保障适龄儿童少年的安全,且提供出租方与承租方签订的房屋租赁安全责任书。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朝阳区、大兴区、房山区、门头沟区在内的多个区县都明确规定,实际住所证明中,对于办公用房、地下室、商业用房、小产权房、人防空间、非法建筑等、按有关规定不得转租的公租房、军产房房产等,开具的证明无效。 “有房”居住证明不一定有效。

  工作证明:社保缴纳年限要求更加严格

  在各区县出台的非京籍幼升小资格审核中,对于父母的社保缴纳年限有严格的规定。“父母至少一方在本区工作且缴纳社保”成为基本条件。“3个月”、“6个月”已经不算新鲜。在通州区,社保缴纳期限“至少一年”。值得注意的是,在社保缴纳规定中,朝阳区、昌平区、房山区等区县均明确规定需“连续缴费”,补缴社保不能通过审核。

  相比于非京籍人口密集地区,东城区、石景山区等地区的社保缴纳年限规定相对宽松。石景山区规定非京籍父母在今年3月20日之前缴纳社保均符合要求,而东城区规定父母只要在4月3日之前缴纳社保就能通过审核。

  各区县幼升小细则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