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孩子少生病的秘诀,赶紧收藏吧

来源:本站原创 2015-04-14 10:39:57

说两句

1.看眼角:

如果眼角有眼屎出现,说明孩子有肝火了,这时的孩子往往容易发脾气,不听话。

 

秘诀:可以给孩子用生的嫩芹菜抹上花生酱和白糖吃,也可以榨些芹菜汁,煮粥喝。

 

2.看舌头:

小孩子的舌头、舌边若是发红,说明有心火了,这时的孩子通常白天爱口渴,晚上爱折腾,睡不好觉。

 

秘诀:祛心火的食物有很多,比如赶上夏天,可以买鲜莲子,剥了直接给孩子吃。还有茭白和茄子,最好素炒、蒸,不要用多油。

 

3.看嘴角

仔细观察,有些孩子经常口角有“白茬儿”,是口干引起的,说明有了脾火。

 

秘诀:可以买来杨桃或柿饼给孩子吃。要是口舌生疮、舌苔发黄,厚腻,那就赶紧给孩子吃点至保定之类的小中药,赶快把火灭了,否则,孩子很快就会给你颜色看看。

 

4.看肛门

小孩子的肛门正常时是粉红色的,肠内有热时,就会呈现红色,颜色越深,说明体内火越大。

 

秘诀:一旦发现是红色,就要给孩子吃些祛火的蔬菜或水果,比如西红柿、白菜芯、甘蔗汁、或是喝点淡竹叶水、淡藤茶什么的;一般用梨丝、白萝卜丝、藕丝滴上蜂蜜,沁出汁来给孩子吃了、喝了就很管用了。总之,一定是孩子喜欢的,能接受的,但不要太寒性的食物。这时,一定记住不要让孩子吃的过饱,尤其是热量高的食物,尽量不吃,快餐更是要绝对禁止。

 

5.看大便

每次孩子大便时,家长都应观察孩子是否便得轻松、顺利,孩子表情如何。如果孩子很痛苦,很费力才便出来,大便又不是软黄便,同时还有口臭,那就是有胃火了。

 

秘诀:尽量给孩子空空胃,少吃点,喝点小米粥、百合粥,荸荠煮水或榨汁,都可以除胃火。

 

6.手心

牵着孩子小手时就摸摸孩子手心儿,如果是凉凉的,潮潮的,那就放心了。如果是干热干热的,晚上还出汗,那就是有虚火了。

 

秘诀:这样的孩子,体质弱,还不能用寒性大的食物,伤着了,反而更难办。给他捏捏脊,搓搓脚心,是个不错的办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