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学区房 > 正文

给2015幼升小家长买学区房的几点建议

来源:网络 2015-03-24 16:16:11

说两句

 

    我的观点:往年的经验切不可套用,做好最坏打算。


  首先,教委已经明确提醒,"对于2015年入学的,现在买学区房已经没有意义了"。这个话可以有多种解释:


  最狠的理解就是哪怕你明天买房落户,也根本不提供入学;


  合理一点的理解就是肯定顺位会很低很低,铁定最后调剂,没有机会进好学校,所以对于学区房来说是没有意义的;


  当然也可以往好了想,就像版上某些人说的那样,有房有户第一优先,哪怕是4月30日落户的;房本不是监护人的,哪怕出生落户,都得靠后站;突击买房的,只是在第一顺位里吃年限的亏。
 

  前面那种理解,我觉得说不通,户口在哪个区,哪个区就得提供入学,这是最根本的原则,否则就会出现区县教委间踢皮球,导致学生失学。至于最后那种理解,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不信。所以,剩下的问题就是,如果你在信息采集前,完成落户,会以什么顺位入学?


  我建议家长,所有的事情往最坏了想,既然教委那么说了,那么我来推测一下可能的最坏结局:


  教委统一划定一个时间,比如:2015年1月1日、3月1日或者5月1日。这个时间之后落户的,学校不收材料,教委统一最后调剂。也就是说,顺位排在所有材料符合的京籍、7类人、非京之后,最后调剂!!在这个时间点之前落户的,按照市教委、区教委、学校定的年限、顺位,能入就入。


  之所以这么推测,是因为我不想误人子弟,凡事往坏了想,总没错,如果最终的结果比这个好,当然皆大欢喜。

  按照这个悲观假设,15年打算买房择校的,就不要考虑名校的学区房了。


  如果在海淀名校和西城之前选择的话,建议考虑西城。因为海淀强弱分明,一旦被调剂,大多很没保障。西城部分抗调剂的学区,调剂的下场也不差。当然,如果通勤只能接受海淀,那就海淀。


  即便如此,来西城也要做好最坏打算:


  德胜,就做好去鸦儿的心理准备(14年,京籍调剂到西师附小,非京调剂到鸦儿胡同,鸦儿胡同不算太差,什刹海的对口中学也很好,不多德胜去鸦儿胡同有点远)
 

  什刹海,就做好去新街口东街、什刹海小学的心理准备;新街口,就做好去中华路小学的心理准备
 

  展览路,就做好去文兴街小学的心理准备;月坛,就做好去白云路的心理准备


  金融街,就做好去华嘉的心理准备;西长安街,就做好去顺城街的心理准备


  广外,就做好去红莲的心理准备;广内,就做好去回民的心理准备


  陶白,就做好去白小的心理准备;大春天,就做好去炭小的心理准备


  如果给什么再具体的建议:


  德胜随便选个最便宜的,随便调剂,认命吧,这个学区的小学都不差;月坛随便选个便宜的,小学都不错


  金融街可以考虑受水河的划片,金融街地处西城的中心,而且学位相当多,二小、奋斗都是大校,调出金融街的可能性很小,长安街南的,一般也不会往华嘉调。未来受水河说不定还有完全二小的机会。


  如果钱少的,荣丰、乐城吧,就算进不了北小、二小的分校,去了红莲,多少是个西城学籍,未来对口中学应该也不差,主要总价低啊,全款交易,时间有保证。
 

  另外训练下孩子的自理能力,或许可以试试面试北小寄宿。


  东城的和平里、安交、龙潭也可以考虑,东城相对人少,同样做好最坏思想准备。
 

  如果自己的学区能接受,尽量别动了,教委也不鼓励折腾。
 

  如果决定动,就别多犹豫、摇摆,做好最坏心理准备,下手快。
 

  如果现在还打算卖房筹钱呢,就放弃吧,我觉得来不及。


  如果打算贷款买房,根据自己的情况,算算时间吧,如果错过信息采集,肯定就更悲观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