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北京教改第三波,来了!

来源:网络 2015-03-23 16:55:06

说两句

 

朝阳--喜大于忧

幼升小


    原来选择在东城区置业幼升小的家长会有一部分人留在朝阳区,因为西城、海淀高端、尖端教育水平超出东城较多,东城小升初(基本)、中考(全部)进不了西城和海淀了,朝阳区反而可以,在东城区幼升小就不再是最佳的选择。


    而留下的这部分家长,在中考的时候必将绝大部分会留在朝阳区,对朝阳区12年基础教育是一种稳定的作用。选择西城区、海淀区置业幼升小的朝阳家长有可能增加,特别是西城区,这样降低了家长的犹豫度,减少很多徘徊,在选择上更加明确了:要么留下,要么直接一步到位西城或海淀。


    但由于西城房价普遍高于东城,进入西城的代价会明显高于东城,也会使一部分家长放弃西城而留在朝阳;海淀区虽然房价低于西城区,但由于进入海淀区必须要选重点小学或直升小学,房价也会很高或户籍要求年限也会相对苛刻,这也使很多朝阳区的家长感到带有不确定性,从而也留在朝阳区。


    这样下来朝阳区幼升小流入到东西海的生源数量会趋向弱化,对今后朝阳区选拔本区优质生源很有利。同时,朝阳区一切可以裸考的优质小学将特别受益,例如陈经纶分校实验学校、朝阳外国语等。


小升初


    现有格局会基本保持不变,但人大附中朝阳分校(和人大附中朝阳学校是完全不同的两所学校,家长别搞混了)、陈经纶分校实验学校、清华附中朝阳学校获益最大,将强势崛起,特别是人大附中朝阳分校将成为北京通往国外知名大学数一数二的牛校。人大附中朝阳学校也会较快上升。


中考


受中招名额压缩的严格限制,今后流入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的高端学生会大幅度减少,而顶尖学生流出也会减少,但最顶尖的学生依然会主要流进西城或海淀,少量进入东城。


高考


按照现有的标准,600分以上高端考生会比目前明显增加,650分以上进尖端考生会略有增长,一本线及以下学生维持在现有状况。最大的受益中学将是80中、陈经纶中学、朝阳外国语学校和后起之秀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人大附中朝阳学校。


东城区--利空胜利好
 

幼升小


    外区进入东城区的幼升小学生会刚性减少,东城区原本想留在本区的家庭会选择流向西城区、海淀区,其中意向最强烈的必然是西城区。北京109中学开办的小学部西班牙语班将可能成为东城区幼升小大热校。小学阶段转学热度有可能上升。


小升初


    在小学阶段备考西城、海淀区小升初的学生有增加的趋势,备考人数增加,基数加大,小升初尖子生流出东城区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主要流出的目标地一定是海淀区。


中考


    从非西城、海淀的其他区县流入的考生会逐渐减少,东城本区中高端以上学生进入二中、五中、汇文、171、东直门等东城顶尖中学的机会会增加。


高考


    650分以上尖端考生数量会有什么变化带有不确定性,这取决于在幼升小、小升初时从东城流出去的学生状况来决定,即流出的学生如经过后来的验证只是普通学习水平的学生,东城高考650分以上尖端考生数量就会较大提升,反之就会维持现状或也可能略有下降。


    600分以上的学生是否能较大增长,最主要取决于东城未来的教育水平状况,如处于现有教育状态,东城区600分以上学生将基本会维持现有状况。东城、西城、海淀互相索区之后,东城二中、五中受益最大,这两所中学将集纳整个东城区最为精英部分的学生且比现在增加。


丰台、石景山--各取所需,你须早看清

    因为丰台、石景山区属城区,根据改革的总体要求,东城、西城、海淀、朝阳等中考时虽然还可以接收丰台、石景山区的学生,但会逐渐减少,从前是牛孩可以在中考离开石景山和丰台区,以后只有丰台、石景山区的大牛孩才可能考到东西海等强区。


    因此这一特定性的结果,有可能导致有一定财力又对孩子期望值较高的家庭在幼升小、小升初时通过房产的方式加速离开丰台区和石景山区。但是由于大家都无法预知性地确定这一大批在幼升小、小升初离开丰台、石景山区的孩子到底是不是牛孩、数量多少、比例多大,所以,根据概率原则,今后丰台、石景山区在高考中600分以上人数、650分以上人数都会出现改革性增长。


    一本率、二本率、三本率是否能较大上升,关键看丰台、石景山区教育水平增长的力度有多大了。丰台区的12中、丰台二中、石景山区的北京九中、京源学校、石景山远洋学校生源优质度会进一步提升,是最大的受益者。但是,进入这些学校的竞争会明显加剧,这两个区中高端的中考生进入这些学校的机会,在不扩招的情况下可能会下降。10中、18中、丽泽中学、苹果园、石景山实验等学校的生源质量会提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