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如何在生活中提升空间感?

来源:本站原创 2015-03-17 15:54:30

说两句

有多少人还在为经常迷路、分不清东西南北而困扰?那就别再让孩子成为下一个小路痴啦。孩子的空间智能可以从小培养,宝爸宝妈快点行动起来吧。

 

1、认方向

 

  路上教孩子注意认路、辨别方向,如以建筑物为识别标记等。尤其到十字路口等复杂地形,可让孩子观察上、下、左、右、前、后各个方向。这可提升孩子的空间智能,让孩子熟悉道路。

 

2、辨认东南西北

 

  教孩子利用周围景观来认路,例如用阳台、树叶方向、路牌等等来帮助辨认东南西北,对孩子方向感的训练很有帮助,还能提升孩子的空间智能。

 

3、给孩子下“指令 ”

 

  妈妈可以让孩子做个小帮手,给他适当地下“指令”,如“帮妈妈去拿放在里面的那罐牛奶”,或指示他“看看你的背后”、“往左边一点”等。对孩子说话,妈妈要多用以下字眼:在里面、上面、下面、前面、后面、最上面、最下面等等。

 

4、看地图找方向

 

  准备出游前,最好先买一张旅游目的地的地图,当然也可以在到达目的地再买。别小看这张地图,它可是你提升孩子空间智能的有效工具。告诉孩子你们下一个目标,让他在地图上找到你们现在所处的位置和目的地位置,并找到前进的正确方向。前往目的地的路上,爸爸妈妈还要提醒孩子看路标,到达目的地后,再拿出地图让孩子确认目标是否正确。 

 

  这个过程看似复杂,但对提升孩子的空间智能非常有效,同时孩子的方向感、空间想象力以及执行能力也都得到了训练和培养。

 

5、学名称、认识沿途景物

 

  指着路上的街道、车站、建筑物,告诉孩子它们各自的名称、建造年代。可提升孩子的语文智能,增长孩子的知识。可让孩子观察沿途的自然景观并向孩子作介绍,告诉他各种景观的名称、特点、功用、季节变化等,提升孩子的观察能。

 

拓展阅读:空间方位就存在于大自然里

 

  季节交替,植物的变化最明显。生活中,可以观察树叶一年四季的变化,让宝宝了解季节的概念,同时提升宝宝的视觉空间智能。 夏天树叶的颜色是翠绿色的,到了秋天就变黄了,而到了冬天就落光了,只剩下孤零零的树枝,但春暖花开时,嫩绿的树芽又冒出了头。

 

  爸爸妈妈可以带宝宝观察同一棵树,观察1年,并为宝宝讲解其中的道理。 树叶颜色的变化、生长和枯萎在宝宝的视线里不断交替,提升了孩子的空间智能和自然智能。在观察时可以鼓励孩子将树叶状态绘画下来,通过自己的观察来记录, 更能提升孩子的兴趣和手眼协调能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