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育随笔 > 正文

孩子在幼儿园学什么? 9成家长选“养好习惯”

来源:重庆晨报 2015-03-17 15:40:59

说两句

近日,重庆晨报联合重庆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委会,结合2015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共同推出了“你所认知的民办幼儿园”问卷调查。本次调查从3月初开始,历时近半个月,调查问卷发布在重庆晨网、重庆晨报微信公众号、重庆晨报公众调查中心等平台。参与调查的929名家长的幼儿均在民办幼儿园就读,其中80后父母占了70%,大专以上文化程度者占了77%。

希望孩子学会读写算? 不到1成幼儿家长打钩

你希望孩子在幼儿园期间收获些什么?本次调查中,90%的家长选择了“养成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只有7%的家长勾选了希望孩子能在幼儿园学会“读写算知识”。虽然这道题是多选题,但是仍然可以看出,和早些年不少家长生怕孩子“输在(读写算)起跑线上”的观念相比,本次调查反映出来的家庭教育理念的变化是很明显的。对此,原重庆市教科院教研员、幼教专家申毅表示,这样的结果表明现代父母对孩子早期教育价值有了新的诉求,“他们对孩子情感、心理方面的需求有了更多认知,这是一种进步。”

此外,对于“你对幼儿教师有什么要求”这道单选题,老师的“爱心和责任心”成为8成家长的唯一选择,而老师的“专业素质强”则位居第二仅占12%。参与本次调查的李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幼儿从熟悉的家庭来到幼儿园这个陌生环境,最需要的是安全感,“如果老师没有爱心和耐心,专业素质再强孩子也未必接招。”

填问卷的6成是女性 “爸爸去哪儿了”突出

你问过孩子愿不愿意去现在就读的幼儿园吗?调查显示,仅13%的家长是根据孩子的喜好来选择幼儿园的。对此,申毅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家长可以带上孩子一起去幼儿园体验、感受,一旦孩子喜欢,幼儿未来在园内的生活也会顺利得多。”

有意思的是,统计显示,参与本次调查问卷的女性占了62%,男性只有38%。申毅认为,这从侧面印证了如今相当一部分爸爸在家庭教育中的“缺位”。“爸爸们应多参与到孩子的教育中来。从男性视觉出发的教育,对孩子的性格和智商成长都大有裨益。”(记者董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