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如何增加幼升小面试成功率?

来源:家长帮 2015-01-30 18:06:48

说两句

  幼升小的面试是孩子进入小学之前的最后一道屏障,面对这样一场面试,许多人不免觉得会有所紧张。其实就北京幼升小面试来说,还是有很多的小窍门的,家长多多注意小窍门会增加幼升小的成功率。以下就是一位有着多年参与幼升小面试经验老师的分享,希望对广大家长有所参考意义。

  一句话概括2014年到目前为止的北京幼升小:比以前难了!付出多了!成本大了!动手早多了!

  闲话少说,家长朋友们,现在到了为2015年幼升小做准备的时候了,提几点看法供各位家长捋捋思路,以提高中选率并扼要谈谈在发生入学“危机”时如何去操作!

  1. 衣着整洁,略显时尚,容易“点招”。

  根据我多年的经验以及与各级老师的交流,“第一印象”对最终的录取会起到决定性作用,特别是片外的。它体现了家庭的整体素质,为学校所看重。片内的家长不要穿拖鞋、跨栏背心、超短裙、花裤衩等,可能影响幼升小面试成功率和分班结果。

  2. 父母带着孩子同时前往有奇效。

  父母同时去彰显对孩子教育的重视,同时也是学校间接衡量在家庭教育中是父母双方负责还是单方管孩子。父母同时去效果最好,母亲带孩子去次之,父亲带孩子去排第三,父母一个都不去效果最。

  3.面试开头结尾特有讲究。

  面试孩子时,不要忘记问老师好,面试结束时别忘和老师说再见,会增加幼升小面试成功率。面试家长时,家长对教育什么都不了解的,有一种表述最管用,赞美学校、老师,夸赞教师责任心。家长常出错的题:在家主要谁管孩子生活和学习?

  一定回答:我们父母一起管,以增加家庭教育的含金量,这是学校非常希望的。面试孩子时,孩子最常回答错误的问题:在来我们小学考试前,家长是不是还带你去了别的小学?家长一般会教孩子“说谎”:没去别的小学。这对孩子是不好的,不应该教他们说慌。

  4.让孩子多坐一会儿,能捡“金砖”。

  很多小学在面试时,会指定让孩子坐下来,老师观察孩子是不是属于过于好动型,以此来判断孩子一旦被录取,上学后上课能不能专心听讲、课堂会不会捣乱,孩子越多的班级、学校这个问题越突出,有的较小规模的小学这种要求也是常有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