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幼儿园教师阴盛阳衰家长盼增强阳刚之气

来源:本站原创 2015-01-11 09:41:43

说两句

  “今年青岛市招聘这么多事业编的幼儿教师,能不能多招点儿男教师,现在幼儿园里的老师太‘阴盛阳衰’了。”本报近日报道青岛今年招聘195名幼 儿教师的消息后,不少幼儿家长希望借此增加一下幼儿园里的阳刚之气。记者采访获悉,目前,在岛城的幼儿园里,男老师虽然紧俏,但男老师的身影已经出现在越 来越多的幼儿园里。

  真诚交流打消孩子顾虑

  “老师,这个东西你是怎么弄的?”近日下午,在青岛广和幼儿园中一班教室里,一个小女孩大声问着男老师。“我再给你搭一遍。”老师很有耐心地示范。

  这位老师叫万春声,他正在给孩子们搭建一座“巨型塔”,对于孩子们的各种问题,他已经很习惯了。

  万春声是一名90后,初中毕业后,学过艺术、声乐的他选择了学幼教。“当时基于两种考虑:一是自己喜欢孩子,另外就是虽然幼儿园男老师少,但需求会慢慢增多。”

  2010年毕业后,万春声顺利进入广和幼儿园。刚进幼儿园时,他曾带过两个班,每个班里都有一个小女孩对他保持一种警惕心理。万春声真诚地跟这两个小女孩交流,过了一个多月,他们就相处得很融洽了。现在,性格开朗的万春声早就和孩子们打成了一片。

  “家长们对男老师的认可是有一个过程的。”广和幼儿园园长顾军表示,刚开始家长们会有顾虑,尤其是女孩子的家长担心较多。一段时间后,家长们会发现男老师教课挺好的,再到后来,他们看到了男老师更多的优点,就变担心为支持了。

  顾军说,男老师这种新鲜的血液可以调和一下完全由女教师“掌舵”的幼儿园教学方式。女教师在处理孩子的吃、喝、穿、用等方面比较擅长,但是男老师更加擅长体育、科技、运动等方面。

  幼儿园还有个叫邢召伟的男老师,幼儿园出钱送他去学跆拳道,然后再让他把跆拳道带到孩子们的学习中。此外邢召伟还学过轮滑,专门写了幼儿轮滑初级与高级教程。在广和幼儿园,轮滑也成了一大特色。

  不担心磨掉阳刚之气

  “一个大男人,整天跟孩子们在一起,时间长了阳刚之气也被磨得差不多了吧?”记者了解到,不少人担心幼儿园工作的特殊性会把男教师女性化。

  对于这样的担心,万春声直言“很显然不会”。万春声说,在有些方面,男老师比女老师更有优势,当自己做了一件很厉害的事情,比如做了一个很棒的玩具之后,孩子们会给他一种特别的鼓励,那就是抱住他的腿,“这时我会有一种参加比赛获得冠军的感觉。”

  而邢召伟说,孩子们很喜欢上他的体育课,因为他的课充满挑战性。“上课的时候,对孩子会用一种比较柔和的语气,但是平时生活中该怎样还是怎样。”邢召伟认为,其实幼儿园需要的正是男老师的阳刚之气,也会保护好男老师的这种气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