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入园后宝宝为何总是“弱不禁风”

来源:本站原创 2015-01-11 09:19:49

说两句

  健康问题1经常感冒

  真相解读:

  宝宝的自身免疫系统功能还未发育成熟,加之刚从相对封闭的家里突然进入幼儿园,不仅使他们接触病菌的机会增多,而且心理上也很不适应,这些都会使身体的抵抗力下降,容易被感冒病毒所侵袭。所以,很多宝宝在入托后会变得比原来容易感冒发烧。

  防治策略:

  注意让宝宝经常锻炼身体,如多到户外运动、游戏或做日光浴等。另外,经常晒太阳,还避免身体缺钙,缺钙易使宝宝的抵抗力下降。合理安排饮食,注 意保持营养素均衡,纠正宝宝挑食、偏食的不良习惯,避免发生贫血等使抵抗力下降的疾病。如果宝宝患上了感冒,妈咪要在家里精心护理,可以暂时不上幼儿园, 以免发生交叉感染。

  健康问题2“忍”出便秘

  真相解读:

  实际上,幼儿园的饮食安排中是很注意粗细搭配的,可是为什么一些宝宝却在刚入托时经常发生便秘呢?这跟他们经常“忍便”不无关系。刚刚入托的宝 宝,在陌生的环境中容易紧张,生活的适应能力较低,语言表达能力有限,加之贪玩不及时去排便。久而久之,就使便意受到抑制,结果造成便秘。

  防治策略:

  最好在宝宝入托之前,就开始帮助宝宝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这样,待宝宝入园后就不容易因生活环境变化而发生便秘。鼓励宝宝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 谷物、新鲜水果和蔬菜,纠正挑食、偏食的不良饮食习惯。在入托之前就让宝宝做好心理准备,并有意识进行能力锻炼,如经常与宝宝谈上幼儿园的事,带宝宝去参 观幼儿园,让他学会听他人说话以及用语言表达要上洗手间等。避免经常使用开塞露或导泻药来帮助宝宝排便,以防长期使用使肠壁肌肉乏力,导致宝宝对泻药产生 依赖。

  健康问题3经常腹泻

  真相解读:

  入园初期,很多宝宝都会食欲下降,并还经常发生腹泻。为什么会这样呢?究其原因,有些家长生怕宝宝的胃肠在幼儿园里受了“委屈”,很多有营养的 食品或是好吃的没吃上,于是就给宝宝买来各种各样的食物,或是给宝宝做上一堆好吃的饭菜,让宝宝随意吃。殊不知宝宝本来自我控制能力就差,见了好吃的才不 管胃肠“同不同意”呢,经常会暴饮暴食。但是,宝宝的消化道功能尚未发育成熟,消化食物的各种酶也较少,回到家大量无规律进食,不仅使胃肠受不了,还会使 肠道内的益生菌膜遭到破坏,结果引起消化不良甚至肠炎,导致第二天回到幼儿园发生腹泻。

  防治策略:

  宝宝回到家里一定要合理安排饮食,避免让他们暴食暴饮。节日期间可以给宝宝补充一些合生元益生菌,特别是腹泻易发生季节,让宝宝的肠道保持良好状态。宝宝发生腹泻时及时到医院治疗,切忌擅自服用抗生素,以免导致肠道菌群失调引起抗生素肠炎等疾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