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幼师回答家长担心的问题

来源:本站原创 2015-01-11 09:11:57

说两句

  天下的父母没有一个是不爱自己的小宝宝的,当孩子在幼儿园呆一天,家长就基本上牵肠挂肚一天,当家长看到孩子没饥肠辘辘的回家,不免会有些心疼,这是家长就要考虑幼儿园不给孩子吃饱的原因了。

  不会从孩子身上节省的

  正规的幼儿园绝不会短斤缺两。某幼儿园梁园长表示:“幼儿园的孩子们正处于身体和智力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幼儿园绝对不会从孩子身上‘揩油’。对于有家长反映餐饮供给量不足的情况,幼儿园有专业的营养师给孩子精心配备科学的食谱,以保证孩子们得到悉心培育。”

  据梁园长介绍,幼儿园会提前一周定制食谱,并按照孩子年龄大小进行合理配备饭量,如有一些体型偏胖或偏瘦的则有特别安排。

  然而,哪怕幼儿园饮食到位,孩子们却未必会轻易“就范”,遇到不合心意的饭菜,就不肯乖乖吃饭了,这让人看着心急。

  当然了,有些孩子不吃并不是闹情绪,可能是身体不舒服的缘故。在这时候,细心的幼儿园老师看出了问题,便会开小灶,煮一碗面条之类的给小病号,并在家长来接孩子时,告诉他们具体的情况。

  而某幼儿园刘老师则高举“奖”的“旗帜”,跟孩子们说要比赛吃饭,做得好的小朋友能够得到额外的水果奖赏。“重赏”之下,孩子们“坚决完成任 务”:经验丰富的幼师们自有她们的办法从容应付。越秀区商业储运公司幼儿园的梁健茹老师这时会使出“哄”字诀,哄得孩子服服帖帖,吃得干干净净。

  孩子应该少食多餐

  幼儿入园在尽心尽力的照顾之下,孩子之所以显得吃不饱的原因何在?刘老师提供了一些参考意见,她说:“一是可能因为有的幼儿园开饭早,回到家里也消化得差不多;二是孩子在幼儿园玩得不亦乐乎,运动量较大,消耗也快。”

  营养专家则说,孩子即使是在家里吃饭,也会有这样的现象。因为孩子肠胃没有发育完全,每次不可能摄食充足的食物,而孩子在幼儿园期间,正是生长发育较快和活动量较多的时期,因此,每次少食多餐才能满足其要求。

  在饮食各个环节中,幼儿园严谨负责。每一天,有的幼儿园有专门的公司配送新鲜肉类蔬果,有的则到大型市场购买。当幼儿园的厨房做好足够的饭菜 后,会在餐前半小时由保育员戴上专用口罩和手套,到厨房领好饭菜,并逐一分发给孩子;而在前进路幼儿园里,卫生员会在餐前两小时进行试吃,以对饮食进行监 督跟踪。

  有些时候会因为家长对幼儿园老师的一些做法不了解,所以才会造成一定误会的。当园长细心的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清楚后家长就会理解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