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如何为孩子找个理想幼儿园

来源:互联网 2014-12-28 23:33:18

说两句

  幼儿园教育是整个教育架构的根基,在孩子的整个学习阶段中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因此,许多父母都会很用心地为孩子选择一所理想的幼儿园。在此, 我们提醒所有的爸爸妈妈们,在选幼儿园教育是整个教育架构的根基,在孩子的整个学习阶段中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因此,许多父母都会很用心地为孩子选择一所 理想的幼儿园。在此,我们提醒所有的爸爸妈妈们,在选择孩子的幼儿园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报名

  幼儿园每年都在春季公开招生,招生的范围一般是在幼儿园所在地区的周围。声誉好的幼儿园因受名额限制,并不是让每个参加报名、面试的孩子都入园,一般它会优先照顾本系统、本地区的孩子。

  孩子入园的报名时间一般在6月份左右,也有些幼儿园会提前到4、5月,甚至更早。具体报名时间,每个幼儿园会用在园门前贴海报、通过公众传媒发布广告、投递邮件等形式进行通知,这一时期应多加留意。到了报名之日,即可携带孩子和有关资料来幼儿园报名。

  小班孩子的入园年龄应满3周岁。因为这个年龄的孩子已具备基本的语言能力和初具独立生活的能力。有些幼儿园设置了小小班,小小班的入园年龄为2岁至2岁半。

  面试录取

  审核材料后,幼儿园会派专门的老师对孩子进行面试。面试的内容都非常简单:询问孩子的姓名、年龄、家庭住址、平时喜欢做些什么事等。一般面试时 间为5至10分钟左右,主要目的是测查孩子在智力及认知能力方面的发展水平。家长轻轻松松的态度会使孩子有问有答。让孩子见到陌生人时使用礼貌用语很重 要,这样的孩子肯定会给老师留下良好印象。

  通过面试后,大约在一个月之内幼儿园会利用传媒或联系家长的办法来公布入园名单。如果家长对入园名单不清楚的话,应及时打电话到幼儿园询问。对于已录取的孩子,幼儿园会另行通知家长带孩子去体检的时间。体检的主要内容是做肝功能化验等,看孩子有无传染性疾病。

  考虑问题一全托、日托

  全托的孩子与老师相处时间长,感情更容易建立,会比较独立,系统学习的时间更多。如果家庭条件许可,父母也有时间照顾孩子,建议入日托的幼儿园,让孩子逐步适应幼儿园新环境。

  考虑问题二路程

  最好有校车接送,且车程不宜超过1小时。否则,若孩子睡眠不足,再经舟车劳顿,会没有精神学习。

  考虑问题三是否有活动教学

  活动教学是以孩子为中心,老师定主题,然后通过游戏、讨论或小组活动,来启发孩子的创意,诱发他们学习兴趣的教学方式。家长可留意幼儿园的环境,教室里是否挂满了孩子们的杰作,是否设有家庭角、美劳角及其他启发幼儿创意的因素。

  考虑问题四教师的素质

  幼儿园教师除了要有一定的资历外,最重要的是对孩子尽责和有爱心,让孩子在没有压力的环境下学习,以免产生“上学恐惧症”,影响学习成绩。家长 只需到园内观察教职员是否和蔼可亲、言谈有礼,便可略知该园的教师素质了。每班师生的比例最好约在1:20,否则教师难以兼顾到每个孩子的个性需要。

  考虑问题五环境及活动空间

  幼儿园的环境对孩子的学习情绪及性格培养影响很大。若幼儿园环境宽敞,老师和蔼可亲,孩子就能愉快学习,并培养出整洁、有礼的好品格。此外,活动空间亦很重要。孩子是活跃好动的,宽阔的活动空间能让孩子抒发情绪及精力,身心健康发展。

  注意园方是否将每周的饮食安排表提供给家长,幼儿园是否定期对玩具、餐具和其他用品进行消毒,孩子是否有自己专用的茶杯、毛巾,除了游戏、楼梯等设施的安全外,还应重点考察门卫把关是否严格,接送孩子的交接班是否完善。

  考虑问题六听取口碑

  选择幼儿园时,一定要听取亲友或其他家长对该幼儿园的口碑,这样会对心目中的幼儿园有进一步了解。最后,为孩子选幼儿园要及早定目标,有了目标便尽快准备,不能三心二意,否则苦了孩子,也累了自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