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适合学龄儿童的益智游戏

来源:本站原创 2015-02-06 20:49:03

说两句

  只有在身体处于舒适而健康的状态时,人的大脑才能发挥出最佳的功能。0-3岁的宝宝,同样需要各式各样的大量智力游戏的锻炼,这样他们的智力发育才能茁壮成长。

  因此,要为宝宝设计一套内容丰富的活动――包括舞蹈、滚动、爬行、旋转、平衡、攀爬、伸展、跳跃和捕捉等动作,它们不仅锻炼体力,还开发智力。
  宝宝喜欢舞蹈,喜欢玩游戏,并且乐此不疲,但是,他们同样喜欢接受一些新事物。只有足够的锻炼,才能让他们学会思考,当然,这些锻炼应该确保宝宝的安全。记住,一个游戏永远不可能只有一种正确的玩法。因此,很多人开始游戏之后,会选择不同的玩法。其实最重要的,还是给予宝宝智力发育所必需的精神刺激。

  蹒跚学步的宝宝,往往会向新活动倾注全部热情。随着他们能力的增长,注意力也会越来越集中,他们玩游戏或做事的方法也会越来越复杂。通过游戏,他们能学会很多重要的东西。这里列出的每一种活动,既能帮助宝宝开发智力和身体技能,又能给你一个重温往日欢乐的机会。
  下面给大家推荐几个儿童智力小游戏:

  1、进餐时的测试
  活动内容:吃饭前,先向孩子指出桌上的每样事物-蔬菜、肉和米饭等。再将食物放在孩子的餐盘里,要求她说出每样食物的名称,并要她描述食物的颜色(如胡萝卜是什么颜色)、形状(圆形、小的、方形)、多少(一些或许多?)。如果食物是分散的,要她说出有多少。
  好处:教孩子数量概念;锻炼归类技能;让她了解度量衡。

  2、红绿灯
  活动内容:用纸板做一盏红绿灯,指着红、黄、绿色,向孩子说明它们所代表的意思。装作驾驶一辆玩具车,让孩子指定不同颜色,你根据指定颜色所代表的意义停止、减速或通行。可以反过来,你指定颜色,她驾驶汽车。

  3、钓鱼
  活动内容:用卡片做10条鱼,从1到10分别标上数字。用线带做成一个圈粘在绳子末端,再将绳子粘在木棍上做一根鱼杆(必须仔细看管小孩),教你的孩子如何钓鱼。她每钓一条鱼,说鱼的编号,并将鱼卡片放一边。钓完所有鱼后,可重来数次。
  这个游戏的好处是可以锻炼手眼的协调能力,开发记忆和数字技能。

  4、手腕数字带
  活动内容:将不同颜色的纸板割出七根4cm×20cm的彩条,分别标上1-7号。在每根彩条上写满数字,如在2号纸条上写上22222222。将彩条粘成圈做一根腕表,让孩子按照数字顺序从1到7,或从7到1佩带腕表。你另外做一套腕表作演示。
  好处:锻炼孩子数字识别和排列数字的技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