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宝宝学游泳,你需要知道的事情

来源:本站原创 2014-12-07 20:22:39

说两句

  有关部门对部分4-8岁健康儿童进行游泳训练,结果证明:4至8岁是学习游泳的最佳年龄。摄氏30度的水温最适合初学者。孩子在母腹中就有屏气的本能,随着年龄的增长,屏气的本能会消退、忘记。当然,孩子太小,身体稚嫩,接受指令的能力也差,不太适宜学游泳。而4至8岁的儿童,无论从身体的状况、学习的能力、学习的兴趣上都有较大的进步,屏气的本能还未全部忘却,一经提醒容易学会。而且在学习时间上也较有保证。

  儿童学游泳是生存的需要!而且可以在游泳池中得到锻炼,并且对他们身心发展的益处是很大:

  1.游泳运动对儿童最大的好处是可以促进其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机能的提高。如游泳组锻炼后幼儿的肺活量可提高74%。

  2.游泳还能提高幼儿抗御疾病的能力。显然这是由于长期游泳,幼儿适应了冷水的刺激,身体对于外界温度变化的调节能力相应提高,对于突变性气温能较快地适应。而且常游泳的幼儿血液中免疫球蛋白的指标较高,不易生病。

  3.儿童游泳时,能充分地接触阳光、水、空气,促进机体对维生素D的吸收,有利于儿童的体格发育。

  4、游泳能锻炼孩子的神经系统,从而为发展孩子心理品质创造了物质基础。

  学习游泳的好处有很多,但是也必须注意:

  首先,安全第一,必须有游泳教练或会游泳的家长、老师给予保护,要有一个适合孩子特点的循序渐进的学习计划,使孩子对游泳产生兴趣,这样才能带动锻炼的目的。

  其次,孩子在下水前要做好准备活动,如活动活动四肢,模仿一些游泳动作,用冷水擦身,以便适应水的温度。

  最后,在水中的时间不宜过长,一旦发现孩子感觉不舒服,就马上带孩子上岸,以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