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丰台教育专家入园指导幼儿园办园理念及教学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4-11-17 20:46:18

说两句

  知名专家园长再次走进芳庄二幼,把脉幼儿园教育教学管理促提升。11月15日上午9时,由北京市丰台区教育委员会、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主办的丰台区芳庄第二幼儿园办园实践研讨会二次专家入园指导活动在丰台区芳庄第二幼儿园举行。
  
  学前教育专家园长携手信息化专家共谋幼儿园发展

  此次二次专家入园指导活动的专家组成员,特别邀请到了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玉顺,北京电化教育馆常务副馆长、中心副主任潘克明以及首师大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建平,北京第一幼儿园园长刘金玉,北京市朝阳区劲松第一幼儿园园长于渊莘等知名专家园长,并由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副社长孟科军担任专家组组长。会议期间丰台区教育纪工委书记、教育工会主席张红旗也亲临现场,与专家们通过参观芳庄二幼的环境创设、区域游戏活动以及IPad一对一教学课程和园长的介绍,对幼儿园办园理念、信息化公共环境创设、信息化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深入挖掘幼儿园潜力。

  据悉,丰台区芳庄第二幼儿园办园实践研讨会将于12月12日召开,两次的专家入园活动旨在完善改进幼儿园办园理念及教学质量,增进幼儿园与专家的沟通联络,提升幼儿园品牌,打造丰台教育名片。
  
  孔震英园长与孩子们在区域游戏互动

  芳庄二幼让孩子在数字化环境中幸福成长

  教育现代化的基础是教育手段的现代化。芳庄第二幼儿园在建园伊始就把信息技术作为探索幼儿园教育改革的一条途径。从最早的投影仪幻灯片开始到目前每班都配备了2—4台电脑,有交互式电子白板、一体机、数码相机、幼儿园有iPad智动课堂、录播教室等设备,同时建设了外部网站、内部网站,APP终端、微信公众平台、电子杂志等,形成了“开启童趣,点击智慧”的办园理念以及“e翼文化特色”。在此次入园指导活动中,专家们特别观摩了IPad一对一教学课程,课程结合电子白板和PPT教学,创建了智动课堂,多种多媒体教学交互使用,幼儿人手一机,老师结合教学设计,利用ipad平板电脑终端把设计的电子白板操作游戏下传到ipad平板电脑,孩子们自主地探索和操作,小手指在触屏上自由地来回划动,学中玩,玩中学!

  “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幸福的未来”是丰台区芳庄第二幼儿园的办园宗旨,而这第二次的专家入园指导活动就是为了在提升幼儿园办园理念及教学质量的同时,总结凝练出一些具体的问题及措施,最终在丰台区芳庄第二幼儿园办园实践研讨会上呈现出来,供更多的幼儿园参考和借鉴,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受益。
  
  专家们参观幼儿园孩子的区域游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