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北京幼儿园入园前体检攻略

来源:本站原创 2014-09-12 12:37:30

说两句

  按照卫生部门和教育部门要求,儿童入园前必须到当地妇幼保健机构体检,合格后方可入园。下面主要介绍一下北京幼儿园入园的体检时间、体检地点、最基本的体检项目、体检须知、体检注意事项等,供广大网友和家长参考。

  一、体检时间:一般入园前半个月去体检都可以。

  二、体检地点:各区妇幼保健站,一般周一到周五正常上班时间,无需预约,详细地址如下补充说明:部分幼儿园也有指定医院,或者小型社区医院,都是可以做入园体检的,不同幼儿园要求不同,此处务必咨询宝宝所在幼儿园,避免错过规定时间。

  东城区妇幼保健院:北京市东城区交道口南大街136号 电话:010-64040066

  西城区妇幼保健所:北京市西城区西单北大街35号 电话:010-66171482

  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北京市海淀区海淀南路33号 电话:010-62558150

  朝阳区妇幼保健院: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华威里25号 电话:010-87789952

  北京市妇幼保健院:北京市朝阳区姚家园路251号 电话:010-85976699

  崇文区妇幼保健院:北京市崇文区体育馆西路甲1号 电话:010-67122966

  宣武区妇幼保健院:北京市宣武区菜市口南大街平原里19号 电话:010-63536557

  丰台区妇幼保健院: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嘉园二里 电话:010-67532464

  石景山妇幼保健院:北京市石景山区依翠园5号 电话:010-68664385

  通州区妇幼保健院:北京市通州区玉桥中路38号 电话:010-81584148

  昌平区妇幼保健院:北京市昌平区北环路 电话:010-69746091

  顺义区妇幼保健院:北京市顺义区中山南街6号 电话:010-69462216

  大兴区妇幼保健院: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兴丰南大街23号 电话:010-69247278

  门头沟区妇幼保健院:北京市门头沟区新桥南大街5号 电话:010-69839914

  房山区妇幼保健院:北京市房山区妇幼保健院良乡苏庄东街5号 电话:010-89372368

  平谷区妇幼保健院:北京市平谷区南岔子街49号 电话:010-89985074

  三、幼儿园入园体检的项目

  基本项目:既往病史的询问,身高、体重、皮肤、五官、心肝脾肺、外生殖器的检查,微量元素、血常规、尿常规等;龋齿、视力、听力、智力筛查。

  重点项目:有无传染性、营养性疾病等。具体项目因各地情况不同而略有差异。

  以往的乙肝免疫学检查,现在不列为入托(学)体检项目,不需要检查。如果家长觉得有必要或想了解乙肝疫苗注射效果,可以向医生提出。若宝宝有挑食厌食情况,家长可以借此机会做个微量元素检测,体检费用因项目和医院的不同而有差异,一般在几十元到三百元不等。提示:若幼儿患有传染性肝炎、结核、眼结膜炎、蛲虫病及皮肤病等,痊愈后才可入园,有急性传染病接触史者也须暂缓入园。

  提示:若幼儿患有传染性肝炎、结核、眼结膜炎、蛲虫病及皮肤病等,痊愈后才可入园,有急性传染病接触史者也须暂缓入园。一般来说,智商在85分以上就属于正常了。

  PS:入园体检不仅让幼儿园老师知道孩子的健康状况,也让父母全面了解孩子的健康状况。一般来说,除特殊情况外,体检的结果不会影响孩子入园。

  四、幼儿园入园体检须知

  1、一般来说,入园体检的结果不会作为是否可以入园的依据。但对患有严重的心肺肾疾病和传染病的孩子,会要求在治疗后能适合幼儿活动再入园。之前未完成计划免疫注射的孩子,也必须尽快补种疫苗。

  2、托幼机构发现在园(所)的儿童患疑似传染病时应当及时通知其监护人离园(所)诊治;患传染病的患儿治愈后,凭医疗卫生机构出具的健康证明方可入园(所)。

  3、离园3个月,须入园体检合格才可再入园。儿童入托幼机构前应当经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健康检查,合格后方可入托入园。即将于今年11月1日起施行的《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儿童离开托幼机构3个月以上应当进行健康检查后方可再次入托幼机构。

  4、入园体检时,幼儿肝功检查应为空腹。

  五、体检注意事项

  1、为保证检查效果的新鲜,建议在办理入园前1个月内做入园体检,早做可能需要重新验。

  2、早上空腹,别吃鱼肉蛋和奶,喝奶后要隔四个小时才能采血。

  3、抽完血后24小时内不能洗澡。

  4、如果是在耳朵上扎针取血,要先揉耳朵,否则很疼。

  5、由于体检涉及到肝功能检查,太早检验有可能会因间隔时间长,接触传染源机率多,干扰体检结果,所以家长最好在入园前半个月内带幼儿进行体检。

  6、检查合格后拿着体检合格证明方可入园。

  7、有些孩子在七八月份可能因为生病做了一些检查,家长就想免做入园体检,但由于检查的项目不同,可能最后还是要重检,建议咨询医生的意见。

  医生提醒家长:由于孩子较小,带孩子到妇幼保健机构体检的时间最好选在上午,采血前不要吃任何东西,包括饮料和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