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北京幼升小 > 正文

开学典礼:清华附小推出“点赞”新校服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林艳 袁艺 2014-09-02 10:27:45

说两句

女生花扣百褶裙 男生尖领紫衬衣

  (北京青年报讯)“今天打从进校门,我就看到了你们脸上的微笑,这是我们清华附小的第一张名片”。昨天清华附小及其三个区的合作校齐聚本部,举行新学年的开学典礼,窦桂梅校长为全体师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对于学生们来说,开学的最大惊喜是换校服了,原来深紫色的T恤衫,换成了浅紫色的衬衫,女生下半身的服装,也由灰色运动裤换成了灰色百褶裙,不少学生都表示新校服很好看,他们很喜欢。

  对于新校服的设计,清华附小的家长们很满意,觉得新潮、有个性,还有人觉得“很港范儿”。清华附小的新校服设计十分精致,在不少细节上都有所体现,女生们上半身浅紫色衬衣,下半身是百褶裙,扣子被设计成了小花形状,男生则还是普通圆扣;女生衬衣为圆领,袖子上还设计了蝴蝶结系带,男生也是紫色衬衣但为尖领。除了新学期的新校服很亮眼之外,昨天清华附小的学生们身上还有一个抢眼的小装饰,所有人的校服上都贴着一个很大的“点赞”大拇指,窦桂梅校长表示,这是清华附小的另一张名片“赞美的大拇指”。

  窦桂梅校长给清华附小师生上的开学第一课上,她对学生、老师、家长分别说了“三句话”,其中给家长们的提醒是,“我尤其想对新一年级家长说,教育内部改革到今天,最该改变的是你们家长。请记住,社会无论怎么变化,我们都不要以自己心愿、功利之心联手‘折磨’我们的孩子……你们应该积极和国家、清华附小一道,培养出咱的孩子,既不应试唯一,也不以素质教育作掩护地无所作为,而是培养他们低头奋斗的智慧和抬头看天的情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