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绘本推荐:让孩子学会大胆表达、勇敢拒绝

来源:摩比思维馆微信 2014-08-12 18:21:10

说两句

  当孩子们受到伤害时,我们无法面对他们的无所适从。怎么说出来,怎么求助,想做一些帮助的儿童书籍,那些带给孩子勇气的书不仅教会他们大胆表达,勇敢的拒绝,并能影响孩子一生的情商。

  一、《我喜欢自己》

  孩子性格的建立很容易因为一些日常小事情而产生波动,家长千万不要忽略和小视幼儿成长期中的各种情绪表现。

  本书以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将孩子们对自我的认识,睡觉时的所思所想,上学时的所作所为,爱玩爱乐的天性等细节生动地呈现出来,帮助孩子们认识自我,表达天性,释放压力,健康生活.

  二、《我不会害怕》

  当孩子们成为其他人欺负的对象,想做的事情被粗暴的禁止,遇到爸妈争吵.....当他们悲伤,沮丧,害怕,嫉妒时,我们该怎么办?这事情很可能对孩子的一生产生深刻的负面影响。

  这本书告诉每一个成年人,体会正向的情绪,舒缓不良情绪,帮助孩子建立安全感和自我意识,让孩子们减少压力,释放自我,同情他人,乐于倾听。

  三、《怪老头来了》

  据说,怪老头很可怕,他专门抓那些不听话的孩子,抓过去之后还会把他们狠狠教训一顿。妈妈责怪男孩说谎,不好好吃饭,不早点睡觉,男孩很生气,因为妈妈自己都没有做到这些,他忍不住跟妈妈顶嘴了,等到夜幕降临时,门外响起了奇怪的声音,是怪老头过来了吗?

  大人该以身作则地用真诚和爱去孕育孩子的安全感,诚实,礼貌和健康规律的生活方式,是儿童健康成长的必须,儿童需要约束,真如花朵需要阳光雨露。

  四、《世界真好》

  小老鼠睡不着,看着其他的兄弟姐妹都进入了甜甜的梦乡,他偷偷跑出了洞外。在洞外他发现了一个奇妙的世界:嗡嗡的蜜蜂,飞舞的蝴蝶,明亮的蓝天……

  当小老鼠准备回家时,妈妈已经出来寻找她的老鼠宝宝了。妈妈告诉他世界上所有奇妙的东西,为你、为我、为他而存在,是属于每一个生命的。

  五、《我想要爱》

  这是一段寻找爱的旅程。

  故事从封面已经开始,小熊孤苦伶仃的眼神让人爱怜,想要爱而不得的表情让人同情。而翻开扉页,又是热烈的橘黄色和橘红色搭配,暗示出小熊对爱的热烈渴望。

  爱,要在人生的旅程中不断寻找。就像小熊吉米一样,他先得到了小土拨鼠奶奶的照顾,感觉到了被爱,才逐步具备了爱的能力,去照顾小兔子,拯救其他的小动物。所以只有拥有被别人爱的经验,才有爱别人的能力。就生命的本质而言,每个人都是宇宙中的孤独个体,唯有爱能使个体相互联结、相互温暖。

  六、《不,不行!》

  每一个孩子都曾经在“不,不行”的抗拒中成长,但是,他们往往会在不经意间给我们带来惊喜。

  小熊奥克塔真的只会说“不,不行”吗?

  不,也许我们只需要再给他一点点时间……

  七、《敌人派》

  面对儿子的不快,父亲并不是简单的说教,也没有给孩子支招。而是让孩子在做敌人派的过程中,宣泄怒气。并巧妙地告诉儿子敌人派要发挥作用得和敌人友好相处一天。

  你说这个敌人派是不是威力无穷,是消灭敌人最快、最有效的办法!当然,办法再好,还得有创意、制作敌人派的智慧父亲!

  八、《凯能行!》

  这是一本培养孩子乐观情绪、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心的魔法绘本。

  凯拥有他的大灰猫,真值得庆幸。大灰猫及时出现在凯的身边,用它的赞扬纠正了凯对于自己的判断。大灰猫真有那么神奇吗?

  相比大人们消极的抱怨,它只不过是用一种耐心积极的方式完成了爱和期待的表达,其实就这么简单。大灰猫看到了孩子眼里的世界,它更懂得安抚和鼓励的巨大推动力。而我们也该庆幸自己拥有一本这样完美的图画书了。

  九、《没有做不到的事》

  7岁生日那天,小男孩汤姆收到了一大堆礼物:遥控飞机、机器人、玩具车……这些都是他最钟爱的玩具。不过,汤姆实在不知道爸爸送给他的网球拍有什么用,因为他觉得根本没有人打网球:姐姐不打,妈妈不打,小猫不打,好朋友卡文不打,小狗当然也不会打……

  最后,爸爸拿起了网球拍。他告诉汤姆:其实,真正不打网球的是汤姆自己,只要勇于尝试,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事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