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科普知识 > 环境科学 > 正文

国内外自然教育网站推荐

来源:e度论坛 2014-08-07 15:17:04

说两句

  自然教育在国内刚刚兴起,但其实国外早已存在。为了让更多的伙伴能够了解其他伙伴的工作,方便查询相关信息,向其他伙伴学习,小编测试并整理了以下10个不错的自然教育相关的网站。按照类型和语言作了简单分类,希望大家只是借鉴而不是完全的复制,因为一切的奇迹都是来源于创新!

  知识共享型·大陆

  1.自然笔记 http://site.douban.com/109921/

  博物学的伙伴在这里可以找到植物、动物等等相关的信息,其官网http://www.365geo.com/和线下活动小站http://site.douban.com/ziranbiji/ 也有很多的学习资源,如果只是作为爱好者或者博物者,那么这个网站上的知识都学会了的话,其实也差不多了。

  内容摘要:

  《惊艳的花名》每一个植物都有她美丽的名字,认识植物的小专栏《惊艳的花名》:《气势》《奇名》《美意》《金玉良缘》《美名》《人名》《动物名》《日常名》

  2.笔记大自然 http://site.douban.com/107229/

  小站收藏一切跟大自然有关的手绘作品。这个网站最特别的是各种美好的手绘图。

  口号:四季更替,草木荣枯,于我是重要的事。这里有花鸟虫鱼的一切。

  知识共享型·台湾

  3.教育部绿色学校--环境教育人员24小时研习课程http://www.greenschool.moe.edu.tw/EEArea/eduresource.aspx

  每一节课的课件与讲义都很好,虽然环境教育与自然教育有很大的不同,但是这24个小时的课程,还是值得每一位自然讲解员去认真学习的,特别是关于环境教育概要等理论的内容,往往是目前大陆一线的自然讲解员缺乏的。

  特别提醒:下载需注册,域名是台湾的,页面有安全提醒,响应会有点慢。

  小结:

  以上三个网站是针对自然知识学习的网站,由于资料很多,已经足够自己学习一段时间了,尤其是前两个,建议放书签栏,有空看几眼。

  活动借鉴型·大陆

  4. 济溪自然教育/自然体验版块 http://forum.gsean.org/thread-htm-fid-269.html

  济溪是很多做环保和教育人员的精神家园,是环境行动者的交流平台,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除了有各地的活动,也包括前面所提的知识分享,内容非常丰富。

  5.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 http://www.chinaeol.net/

  这是中国环保部面向各界进行宣传教育和能力培训的技术支持单位,里面会发布一些官方的新闻和活动,毕竟在中国做事情基本都绕不开政府,所以不如主动关注主旋律动向,把握时机。值得留意的是宣教中心把自然体验作为未来五年环境教育的主要核心发展方向,让人充满期待。

  活动借鉴型·港台

  5.台湾荒野保护协会 https://www.sow.org.tw/

  这是台湾本土1995年成立的民间组织,“以關懷台灣為出發點,放眼全世界,致力以全民參與的方式,透過自然教育、棲地保育與守護行動,推動台灣及全球荒野保護的工作,為我們及下一代締造美好的自然環境。”里面会发布荒野发起的活动以及一些行业新闻。作为一个成功运营了近20年的组织,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内容。

  6.乡师自然学校 http://www.gaiaschool.edu.hk/

  这个是乡师自然学校的官网,其链接的自然协会http://www.gaiass.org/,自然学校主要对做孩子方面的自然体验活动有很多借鉴之处,而自然协会的活动则是对情意自然教育活动会有很多启示。

  7.财团法人观树教育基金会 http://www.kskk.org.tw/

  这个网站的“成功营区”项目对于活动路线的设计能够提供很好的想法。此外有关于这个组织成长的记录,包括一些已经成熟的与自然相关的文化创意产业,雙峰木鴨工廠/三義丫箱寶、鸭间稻、溪和三代目等。

  活动借鉴型·国外

  8.Children & Nature Network http://www.childrenandnature.org/

  这个网站内容十分丰富,包括项目、新闻、活动、研究等方面,可以从中了解国外的一些经验,英语好的可以多了解。

  9.Whole Earth Nature School http://wens.gr.jp/english/index.html

  这是日本最早的自然学校的网站,至今仍是行业先驱,在这个网站里可以寻找到很多相关的资料。不过网站依然只有英文与日文。

  10.Kidsgardening http://www.kidsgardening.org/

  这个网站对于有自然农耕体验的伙伴们来说,会有不错的收获,里面甚至会有一些类似一公斤盒子的内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